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专题报道 >> 县委信息公开 >> 浏览正文

【疫情防控 我们在行动】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2-05 09:44:51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耿鹏主持并讲话 施怀中讲话

1月28日晚,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分析研判全县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县委书记耿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施怀中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以及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1月27日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耿鹏在讲话中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耿鹏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阶段,全县上下政治站位要更高。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决扛起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责任,以对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极端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耿鹏指出,工作举措要更细,切忌大而化之、粗枝大叶,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举措落细落实落小,严而又严、紧而又紧、实而又实地抓到位。要盯住重点人,按照网格化、全覆盖、地毯式原则,持续加强对重点人员的动态排查,做到深入细致查、到边到拐查、持续跟进查,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逐一建档,真正做到数据准、底数清、情况明。要管住交界处,加强重点部位的卡点管理和体温检测,严防输入性病例,阻断病毒传染源。要严控风险点,严格禁止公众聚集性活动,全面落实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消毒通风防范措施,减少交叉感染风险。要稳住基本盘,抓好村、社区这个基层基础,强化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要强力抓保障,加大资金投入,强化卫生防护保障,加强市场供应保障和监督,确保人民群众正常生活。

耿鹏强调,纪律要求要更严。要强化工作纪律,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严格汇报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决不允许谎报、瞒报、漏报。强化宣传纪律,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公开透明回应社会关切,努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强化值守纪律,确保人员到位、信息畅通。加强督查检查,对工作责任、制度执行、纪律要求等落实不到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迁就。领导小组和指挥部办公室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加强研判、科学调度,充实力量、高效运转,强化工作统筹,规范工作流程,加强对乡镇、县直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督导。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和部门职责,“一把手”要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全力以赴开展各方面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施怀中要求,要做好对武汉来泾返泾人员全面摸排基础上的有效的居家隔离管理,坚决控制疫情输出传播、扩散蔓延;要实施有效的卡点管理,严把疫情输入的第一道关口;要严格落实泾县1号令、2号令,严控人员流动、集聚;要保障物资供给,做好长期作战的准备,切实将各项防控工作落细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上,与会县领导就进一步做好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