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茂林镇 >> 党务公开 >> 浏览正文

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党员”——茂林镇党员防疫纪实
发布时间:2020-02-05 18:40:15 发布者:mlz 信息来源:泾县新闻网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疫情面前,有一群人用行动、用付出践行着自己的誓言。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党员!

  有一种守护,叫“人民警察”

图片2

  1月26日(大年初二)茂林派出所根据上级工作要求取消休假,全体民警、辅警24小时驻所,全身心的投入到茂林镇疫情防控攻坚战,守护着茂林镇辖区群众的身体健康。茂林派出所党支部书记、所长徐峰带头冲锋,疫情发生后,徐峰多次带领民警、辅警当面核查湖北返回茂林人员,核查湖北籍车辆。1月30日,徐峰第一个带头到溪口体温检测点执勤,在场的工作人员每每都能听到他响亮的声音:“车辆请靠边,车上的人员请下来测量体温”。茂林所的民警、辅警都把徐峰看做是自己的老大哥,是所里的坚强后盾,有任务他永远冲在前面,有难题他也第一个出来解决,所里的年轻人总说所长的口头禅就是:“有什么问题,你们跟我讲”。面对疫情,徐峰顾不上自己从大年三十(值班)一直工作至今,顾不上还有等他回家的家里人,心里更多想的是所里民警、辅警的困难,谁家的孩子需要照顾,谁昨天晚上出警今天需要休息,谁已经好几天没有回过家了。疫情面前,他用自己的方式默默守护着同志,守护着群众,守护着茂林。

  有一种深情,叫“陪伴”

图片3

(徐世通深夜在体温监测点值守)

  今年是徐世通和王雪琴结婚的第一年,按照习俗,今年春节本应该是小夫妻俩忙着走亲戚“认亲”的时候。但在正月初二的晚上,作为溪口村后备干部的王雪琴突然接到一条短信:因疫情形势严峻,取消休假,明日起正式上班。尽管王雪琴19年的十二月份才刚刚入职,但她还是没有一句怨言地返回了工作的岗位。丈夫徐世通是一名普通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他想着在这样严峻的时候,怎样才能发挥自己作为党员的作用。1月29日上午,他向村党组织书记发了一条短信:“尊敬的党组织,在此疫情防控时期,作为党员,不能在一线。特此捐赠特殊党费500元,希望可以略尽绵力。”当村里书记说要组建一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时,他毫不犹豫地站了出来,在体温监测点做引导,向过路的村民宣传尽量不要出门,出门一定记得戴口罩。妻子忙着走村入户告诉大家要做好防护,给办公区域消毒,为大家烧上一壶热水。走在溪口村,总能看到两个年轻人忙前忙后的身影。尽管疫情肆虐,在新婚的春节里他们选择用这样特殊的方式陪伴在彼此身边。

  有一群女性,叫“巾帼”

  在疫情防控中,有一群“娘子军”,她们巾帼不让须眉,他们冲锋在前,她们一直在路上。

  茂林镇溪口村书记徐苏红,是镇上为数不多的“女书记”。当疫情来临,她义无反顾踏上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带领村“两委”干部走村入户摸排外来返乡人员,挨家挨户拿着大喇叭宣传,她说自己接触的人比较多,让丈夫带着儿子回老家住,自己也能踏踏实实在村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她还动员广大党员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她说:“不是我们不想休息,不是我们不担心自己的家人,而是只有防控工作做好了,全村人民才能安宁,只有大家一起奋战,凝聚一心才能渡过难关。”她还告诉大家:“在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对抗疫情的时候,我们更是一个整体,只有顾大局才能护小家。”很多党员表示,看到徐书记一个女同志都这样冲在前面,自己还有什么理由不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

  裴慧慧,再过三个多月就要成为两个孩子的妈妈了。当接到取消休假的通知时,家里人让她请一段时间的假,毕竟已经怀孕六个月了,她笑笑说:“我又不是去干体力活,只要做好防护,没关系的。”正月初三早上,她亲了亲还在梦乡的女儿,驱车两个小时回到了岗位上。茂林是山区,走村入户免不了爬坡过坎,和她一起宣传的同事说:“我一个人去吧,你在办公室休息就行。”她总是摆摆手:“我可以,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更何况我还是一名党员,这个时候更加需要冲在前面。”

  有一种热度,叫“老党员”

图片11

(濂长村老书记俞海阳坚守在劝返点,并捐款2000元)

  路过茂林镇的各个大小路口,总能看到老人家在跟来往的村里人说:“疫情形势严峻的很,最近不要出门啦,都好好在家待着,在家待着比什么防范方法都管用。”他们是村里的老党员,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各村的老党员、老村干部们都争先恐后的参与到这场无声的战役中来,他们积极地跟身边人劝说,主动参与到党员志愿者队伍中来,尽管他们年纪大了,尽管专家们说老年人较容易感染病毒,但他们依然不遗余力地发挥着自己的温度,在这个冬天温暖着我们,感动着我们。

图片13

(潘立存对入村车辆进行宣传劝导)

  长征村老党员潘立存,今年68岁,他时刻关心着疫情的动向,在村口来来回回地对村民进行宣传引导,对每一个过往的车辆都耐心询问。当问到为什么年近七旬还在疫情防控一线战斗时,他这样说道:“关键时刻,党员就要有党员的样子,我们虽然年龄大了,可还能为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当疫情到来,让我们牵挂的不仅是疫情的动态,还有前方飘扬的党旗,战役中闪耀的党徽,和冲锋在前的平凡的党员。相信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