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汀溪乡 >> 党务公开 >> 浏览正文

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2 10:35:16 发布者:DXX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2020年春节,本是万家团圆的日子,突如其来的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使基层党员干部成为这场战役的一支主力军。他们从正月初二起就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安全,用另一种方式发出承诺: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加强领导、注重宣传。针对疫情,汀溪乡乡村两级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布置疫情防控工作。乡村两级干部深入各村一方面认真调查摸排疫情重点区域返乡人员信息,一方面向人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和政策,发放宣传单7000余份,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对疫情重点区域返乡人员确定专人跟踪服务,做好测体温、家庭环境消毒等居家隔离管理工作。

源头管理、阻断病源。宁国市发现一例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患者,汀溪乡桃岭村与宁国市交界,又是皖南川藏线的精华地段。县委、县政府在与宁国市交界的桃岭村西湾组设置了公路卫生检疫卡点,汀溪乡每天安排5名乡干部加强卡点管理和体温检测,严防输入性病例,阻断病毒传染源。

依靠群众,联防联控。面对疫情严峻形势,该乡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与群众并肩战斗、风雨同舟,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汀溪乡160多家农家乐暂停营业,拒接承办酒席,对已预订的订单无条件退订,并主动劝说未退订的客户,以农家乐协会名义组织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在乡村道路口劝返外来车辆,用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有电子屏的农家乐,每天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大大提高了来往行人对疫情防疫的知晓率。同时汀溪乡共有14对新人为了保障疫情不扩散传播延期了婚礼。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那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因为这份责任,党员干部必须坚守在岗位上;因为这份承诺,党员干部必须迎难而上,越是艰险越向前!

 
 


相关信息

 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 2020-02-12
 【疫情防控 我们在行动】汀溪乡: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 2020-02-05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