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茂林镇 >> 政务公开 >> 浏览正文

泾县茂林:疫情防控不见面城乡居保网上办
发布时间:2020-03-05 09:40:47 发布者:mlz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为保障群众健康安全和参保权益不受损,泾县茂林镇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不见面,网上办等多种途径指导相关业务,开展政策宣传、业务办理、数据上报,确保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业务经办工作有条不紊进行,满足群众办事需求。

  业务指导不见面。改变以往集中学习、“面对面”指导等方式,通过微信、QQ、电话联系等不见面方式指导各村广泛学习城乡居保相关政策及相关业务经办流程,指导村业务经办人员、参保人员办理城乡居保相关业务。

  政策宣传不见面。大力倡导不见面宣传,以防控疫情期间返乡人员长时间未外出契机,充分运用农村广播、QQ群、微信等方式多种渠道宣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政策,重点引导外出务工返乡人员早参保、多缴费。

  业务办理不见面。利用电话、微信、QQ等方式指导村民使用支付宝、安徽农金APP、其他手机银行APP等方式缴纳城乡居保保费流程,以及通过皖事通APP和安徽省人社统一公共服务平台进行业务查询和信息变更等等。

  数据上报不见面。要求村业务经办人员建立好点对点的网上业务通道,将业务由“集中办”改为“网上传”,改变传统的月度集中申报模式,实现业务数据“线上走”,纸质材料延迟报。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