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时政要闻 >> 浏览正文

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3-16 08:12:38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县委书记耿鹏在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会上强调

举全县之力向脱贫攻坚发起总攻

确保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施怀中主持会议 左银海郑光明卢东林等出席

3月13日下午,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会召开,县委书记耿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举全县之力向脱贫攻坚发起总攻,确保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县长施怀中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左银海,县政协主席郑光明,县委副书记卢东林等县领导,县法检“两长”,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全县34个贫困村扶贫工作队队长、142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耿鹏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了“总遵循”、指明了“总目标”、下达了“总攻令”、吹响了“冲锋号”。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奋力夺取脱贫攻坚的最后胜利。

耿鹏强调,要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要求,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高位推进、狠抓落实,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同时,要清醒认识到我县在攻坚任务、疫情影响、脱贫成效、工作落实等方面,还存在一些困难和挑战,必须全面摸排、全面解决、全面清零。

耿鹏指出,要务必狠抓关键重点,切实做到高质量完成好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一要聚焦重点攻坚克难。紧盯剩余贫困人口抓攻坚,确保全部脱贫;紧盯“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问题抓攻坚,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紧盯特殊贫困人口抓攻坚,坚决不允许发生冲击道德底线的事件。二要聚焦疫情努力克服影响。着力解决贫困群众外出务工难问题,推动贫困劳动力尽快返岗或就近就业;着力解决扶贫项目开复工难问题,确保所有扶贫项目3月底前全面复工开工;着力解决扶贫产品滞销问题,帮助困难群众拓宽销售渠道。三要聚焦产业扶贫增强造血功能。注重科学谋划推进,大力推广“一村一品、一镇一业”模式,努力形成叫得响的扶贫产业品牌;注重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持续推进“四带一自”产业扶贫模式,促进贫困群众与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注重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进一步盘活农村闲置资产,变“输血”为“造血”。四要聚焦成果巩固防范返贫风险。强化监测预警,用足用好大数据分析,对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进行跟踪监测;强化激发内生动力,引导贫困群众自主脱贫、勤劳致富;强化有效衔接,统筹抓好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努力构建可持续脱贫、可持续致富的长效机制。五要聚焦国家普查夯实工作基础。严格对照国家普查标准,全面开展“回头看”,强化整改措施,抓紧补缺补差。

耿鹏强调,要务必严明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党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领导。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压紧责任链条,严肃作战纪律,凝聚攻坚合力,加强宣传引导,全面动员、尽锐出战,坚决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施怀中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当前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要求,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坚决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为最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真正摆在头等位置来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对标对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以严实措施,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确保农村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上,卢东林通报前阶段工作落实情况,安排近期重点工作,并代表县委与各乡镇党委签订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责任状》;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高真理宣读了《关于健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机制的意见》。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