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专题报道 >> 县委信息公开 >> 浏览正文

县委书记耿鹏到泾川镇督导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9 10:02:58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县委书记耿鹏在泾川镇督导重点工作时强调

牢固树立责任意识

推动工作落地见效

3月18日下午,县委书记耿鹏来到泾川镇,就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开展督导,县委办、泾川镇党委负责同志陪同。

泾川镇太美村潘玉兰和五星村曹民是县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确定的耿鹏联系包保贫困户,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如何,对此他十分关注。在潘玉兰家中,当得知该户是因病致贫时,耿鹏关切的询问他们身体状况,详细了解各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与他们一起一笔笔算收入账,叮嘱镇村干部要充分发挥好健康扶贫优惠政策作用,最大限度减轻贫困户负担,并鼓励他们通过参与公益性岗位、肉鸡养殖等,增加稳定性收入。

在曹民家中,耿鹏与其家人亲切握手、促膝谈心,详细了解致贫原因、家庭收入、生活状况等,当得知其父母在该村食用菌种植基地工作,每月有稳定的工资性收入时,耿鹏十分高兴,他要求镇村加强扶优培强,鼓励企业加大投入,扩大产能,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增收致富。耿鹏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没有任何退路可走。要切实深化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打好脱贫攻坚决胜战的特殊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决战决胜的信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切实从严从实,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一村一村地清查,一户一户地摸排,突出精准导向,补齐短板弱项,确保所有问题彻底清零。要切实突出重点,盯紧剩余贫困人口,坚持“一户一策、一人一策”,精准制定脱贫方案,严明县、乡、村三级包保责任制,严格落实脱贫措施。

耿鹏先后来到原砖瓦厂宿舍等地,现场查看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耿鹏强调,必须清醒看到国内外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决不能有丝毫放松懈怠、麻痹侥幸思想,决不能在任何环节发生疏漏。要坚持高站位,坚定不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大事要事来抓,慎终如始、善作善成,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要坚持硬举措,坚决防范国际疫情快速蔓延带来的输入性风险,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坚持严纪律,进一步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加大执纪问责力度,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坚决落到实处。

耿鹏还来到幕桥社区废品收购点,认真听取该镇关于集中整治废品收购点、助力“品质泾县”大提升的工作汇报,实地了解重点区域整治开展情况。耿鹏指出,城区废品收购点的存在,影响市容环境、存在安全隐患,群众对此反映十分强烈,必须下大气力坚决予以取缔。要突出依法依规,全面摸排,全面梳理,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耐心细致的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最大限度的争取他们的理解和支持。要突出重拳出击,集中人员,集中时间,加快城区废品收购点整治步伐,尽早还市民清朗空间。要突出堵疏结合,坚持从实际出发,合理规划发展城市废品收购行业,从源头上解决“垃圾围城”问题。

督导中,耿鹏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当前全县各项工作任务虽都已明确,但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狠抓责任落实,“谁来抓”“抓什么”都必须具体化,把定性的任务量化到岗、细化到人,明确责任人、完成时限和标准,做到工作量化到位、任务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要狠抓工作执行,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对既定的目标、敲定的项目、议定的工作,雷厉风行、紧张快干,狠抓落实、务求实效。要狠抓督促检查,紧盯不放、久久为功,加大督查调度力度,突出真督实查,随时跟踪问效,真正做到督到位、查到底、见成效,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又快又好落到实处。

 
 


相关信息

 县委书记耿鹏到泾川镇督导重点工作 2020-03-23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