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茂林镇 >> 政务公开 >> 浏览正文

泾县茂林镇:贫困学生上网课一个不落
发布时间:2020-04-08 20:47:00 发布者:mlz 信息来源:学习强国
 

​“我在家里一直学习,网络也很正常,谢谢。”看到再次前来了解在家上网课是否正常情况的村干部时,小珺笑笑说。

小珺是宣城市泾县茂林镇建档立卡贫困户,父亲身体不好,动过几次手术,花光了家中积蓄。因家中并未安装无线网,在听闻学校发布需要线上上课的通知后,一家人都很着急,这个一直很积极乐观的女孩没有了笑容,母亲也是愁眉不展。

因疫情影响,学校为学生的安全考虑,延迟开学时间,通知学生在家上网课进行学习,学生可以通过手机或电脑观看上课视频、和老师交流、作业。茂林镇、村干部了解到学校的安排后,挨家挨户宣传疫情的同时,不忘询问户上有学生的家庭,上网课是否方便。

在镇、村干部去小珺家宣传疫情时,了解到此情况后,大家一起帮助她想办法。隔壁的邻居听闻此事后,主动提出他家有无线网,让小珺去他家学习,村两委成员也表示已经收拾出二楼会议室,告诉小珺可以随时用村部电脑上课,安静学习不被打扰。

网课如约开始了,小珺并未拉下课程,每天都准时上课,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感谢大家的关心和帮助,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小珺如此说道。

经了解,茂林镇全面摸排贫困在校生网上学习情况,贫困在校生137人。目前未有因无网络、无设备导致上学困难的情况,全部实现了网上教学。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