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专题报道 >> 浏览正文

郑仕祥:“放羊倌”的脱贫路
发布时间:2020-04-28 11:01:43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郑仕祥系泾川镇岩潭村郑家组建档立卡贫困户,年近六旬的他因早年生活贫困,且没有一技之长,他和弟弟俩均错过了成家的年纪,至今孑然一身,仅靠做点小工养活一家人。随着年岁的增长,体力也渐渐不支,一个偶然的机会,兄弟俩成了“放羊倌”。
  郑仕祥家所在的郑家组是岩潭村比较偏远的一个村民组,这里依山傍水,水草肥美,养殖山羊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刚开始,郑仕祥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养殖了几头羊,虽然养殖情况良好,也积累了一些养殖经验,但由于养殖不成规模,收益不大。得知这一情况后,岩潭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携手为郑仕祥量身定制了山羊养殖脱贫计划。并多次邀请农技指导员上门指导养殖技术,积极为他申报特色种养产业补贴,鼓励他不断扩大养殖规模,取得了可观的经济收益,并于2016年顺利脱贫。
  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及纯天然的蔬菜作辅食,郑仕羊养殖的山羊肉质鲜美,深受消费者的青睐,往往足不出户就被抢购一空。“今年我准备把旧的羊圈进行翻新扩建,继续扩大养殖规模,此外,我还想再增加养殖几头牛和十几头猪,来增加家畜养殖种类…”,尝到产业发展甜头的郑仕祥,心中有了更大的梦想。
  今年3月初,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主动与县财政局扶贫办进行对接,为他扩大产业发展规模积极筹措资金。很快,县财政局、农商行泾川支行、镇扶贫工作站等四方工作人员联袂火速赶到郑仕祥户进行实地开展扶贫小额信贷贷前调查,并在7个工作日内为其办理了5万元的“户贷户用自我发展”的扶贫小额贷款。
  有了这5万元的流动资金,郑仕祥的特色养殖业发展如虎添翼,他将在现有存栏80余头山羊养殖的基础上再增加养殖20余头,同时增加黄牛和牲猪的养殖,他乐观地估计2020年的收入将突破10万元,他在脱贫致富的大道上越走越欢畅。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