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专题报道 >> 浏览正文

泾县琴溪镇:多点发力促就业 助力脱贫添活力
发布时间:2020-04-28 11:03:52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4月10日家住宣城市泾县琴溪镇赤滩村贫困户朱秋林一大早就收到一条[安徽农金]发来的“代发垃圾清运员工资2800元”的信息。
  “这样的信息我在每个月10号前后都能准时收到,真的要感谢村里扶贫工作队张队长,有这样稳定的收入,我日子不会差的。等靠要不是办法,吃苦干才有希望。”记者采访时,朱秋林美滋滋地说。
  原来,朱秋林由于单身一人,加之左眼四级残疾,2014年经本人申请,村民代表评议被识别为贫困户。在政府低保等兜底政策的帮扶下,2016年已经脱贫。但是朱秋林存在脱贫即安、不思进取的思想,收入仅靠低保金和偶尔打点零工不稳定,随时有返贫的风险。他的这一情况,被扶贫队长和村党总支书记遍访时了解到。于是,村里就把他推荐到镇上祥美保洁公司从事垃圾清运工作,每月有小三千块的工资。
  该镇新元村甲河组的贫困户王先泰,也有朱秋林同样的境遇,他夫妻一生没有生育子女,也没有固定收入,日常开销依赖低保金和种点蔬菜卖卖来维持。为保证他不重新返贫,该村扶贫工作队针对他的实际情况,向镇交通办推荐,帮助他找到一份“巡路员”的工作,每月工资有1400元。他逢人便夸“现在党的政策好,不仅有低保,帮我搞了危房改造,今年又帮我找了份巡路员工作,加上低保金,一年就有二万多的收入。我一定要把巡路员这份工作干好,以此来报答村里和扶贫工作队对我家的关心。”
  在该镇马鞍村,记者了解到横冲组未脱贫户卫春生,也是一人生活,今年扶贫工作队给他在林业站找到一份护林员工作。他说,我是A类A档低保户,每月能拿到715元低保金,加上护林员每月500元工资。全年一万多元,而且是固定收入,今年我脱贫是有把握的。
朱秋林、王先泰、卫春生三户的事例只是该镇多点发力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的一个缩影。
  “今年是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年,我镇举全镇之力,打响“决战三个月,大干九十天”决战决胜攻坚战。对全镇846户已脱贫户逐一排查,因人因户施策,为贫困户提供干得了、干得好的就业机会;对尚未脱贫的12户贫困户,在县领导包保帮扶的基础上,拿出切实有效过硬帮扶措施,确保本年度全部脱贫。为帮助贫困户有稳定的收入,据统计:全镇8个村已向贫困户提供2名巡路员、16名护林员、9名巡河员、32名保洁员、12名垃圾清运员就业岗位。此外,本镇小型工程项目招投标时,对施工方作出硬性规定,用工必须优先贫困户。临时聘请贫困户开展清明防火、秸秆禁烧巡防宣传等。这些举措对增加贫困户收入起到保障。”该镇分管扶贫工作的人大主席胡启亮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