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专题报道 >> 浏览正文

榔桥镇中心卫生院全力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04-28 11:10:11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榔桥镇中心卫生院卫生院在县卫健委和榔桥镇政府的领导下,以信息服务、医疗惠民、药物帮扶、医疗救助为手段,以“五个精准”为着力点,办实事、讲实效,全力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取得了明显成效。

精准落实。首先成立强有力的健康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健康扶贫工作办公室和档案室,多次召开院委会和健康扶贫会议,传达学习健康扶贫政策精神,研究制定了健康扶贫工作实施方案、患病贫困人口分类救治方案、八个一工程实施方案、便民惠民医疗服务工作方案、先诊疗后付费实施方案、两免两减半实施方案等10余个文件,确保了责任落实到位。

精准识别。该卫生院按照上级要求,深入开展健康扶贫调查摸底和建档立卡等基础性工作,分类逐户摸清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人口总数、患病种类和贫困情况,做到了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

精准帮扶。建立“先诊疗后付费”和“两免两减半”等惠民机制,对建档立卡的患病贫困群众实施“精准”医疗救助。建档立卡的患病贫困群众在就诊和缴费时,向首诊医生和收款室人员出示其本人的健康扶贫服务卡及身份证,可免交普通门诊挂号费、诊查费,减半交纳专家门诊诊查费及大型设备检查费,心电图、化验、B超等各类检查费减免20%,治疗费、住院床位费减免30%。

  精准服务。设立便民惠民门诊,将各项健康扶贫便民惠民政策和制度公示上墙,积极构建绿色就诊通道。实行一站式服务,在患者办理居民医保报销手续后即办理减免手续、即时结算。出院时,只须向卫生院支付居民医保报销和健康扶贫减免后个人所承担的费用。  

精准宣传。综合运用广播、宣传栏、发放明白纸、在门诊大厅张贴健康扶贫就诊流程、悬挂宣传海报、在网络发表工作经验和成果等多种宣传渠道,广泛宣传讲解健康扶贫的意义、措施和内容,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激发群众参与健康扶贫、倡导健康生活的积极性,营造了健康扶贫的良好舆论氛围。

通过实施医疗惠民举措,切实让贫困患者能够得到了有效救助,享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魏珺程渡西)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