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茂林镇 >> 美丽乡村建设 >> 浏览正文

溪口村:改善人居环境 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05-08 08:48:41 发布者:mlz 信息来源:安徽新闻网,绿色泾县
 

“梅大爷啊,快开门,我们给你送柴火来啦!”听到熟悉的声音,宣城市泾县茂林镇溪口村新建组的64岁贫困户梅宝寨赶紧开门一看,只见溪口村党支部书记徐苏红徒手抱着满满一大捆柴火往他的家门口走过来,后面还跟着溪口村其他村“两委”成员,一排浩浩荡荡的送“柴”队伍来到了老梅家院子,原本空荡荡的院子一下子变得热闹起来。

“这、这、这些柴火……全是给我的吗?”梅宝寨激动地说。

“是啊,上次我们来走访,听见你念叨说家里的柴火不够用了,这不,赶紧给你送点来。”徐书记回应。

连日来,泾县茂林镇根据上级部门的安排和部署,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关工作,力争将建设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助推器,坚持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打赢脱贫攻坚战有机结合。

该镇利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五清一改”工作的契机,一方面积极做好贫困人口的公益性岗位开发工作,通过安排有劳动能力和因疫情影响未能外出务工的贫困户就近就业,改善村居环境的同时又提升了贫困户的内身发展动力,增加贫困户的收入,更好地助力脱贫攻坚。截止目前,已有71个贫困户通过人居环境整治、清除道路沿线杂草丛灌等公益性岗位落实就业。另一方面,在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同时,各村(居)也都集思广益,加强在环境整治中的“废物”利用,有针对性的加大对村中贫困群众的帮扶力度,这样既美化了环境又为贫困户做了实事。文中开头出现的一幕便是茂林镇溪口村在进行人居环境整治“五清一改”工作时,村“两委”班子成员及时将清理出的树木枯枝送货上门给了本村新建组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梅宝寨,梅宝寨家中仅有他一人,年老体弱无法上山砍柴,溪口村村“两委”的这一智举可真是雪中送炭。

下一步,茂林镇将继续紧扣重点,持续发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五清一改”工作,全域推进,多管齐下,围绕乡村振兴工作主线,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打赢脱贫攻坚战有机结合起来,扎实做到让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改善,使人民群众对生活环境满意度得到提升,抓住关键,精准施策,切实提高脱贫实效,保证脱贫质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