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桃花潭镇 >> 专题信息 >> 浏览正文

脱贫路上不等待 勤劳致富奔小康
发布时间:2020-05-13 09:10:07 发布者:tht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佘山东,泾县桃花潭镇水口村村民,现今46岁,2009年因患腰椎瘤,手术后腰部不能直立,丧失正常的行走功能,被评定为肢体二级残疾,而其子许佘峰6岁时因溺水导致智力二级残疾。命运不公的双重打击,使这个家庭陷入生活的困境。2014年7月该户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这个一度失去生活勇气的中年汉子,在党的扶贫政策关爱下,靠着自己勤劳的双手和坚强的意志,撑起了整个家庭的希望。

佘山东因不能正常站立,行走只能依靠拐杖,日常生活要克服常人难以想像的困难,但是,他从来没有向困难低过头,也没有埋怨命运的不公,他总是对人说道,成为贫困户并不是一件多么光荣的事情,现在党和国家的政策这么好,我们普通老百姓更应该自力更生,不能在家坐等着别人送来慰问金,别人给的始终没有自己劳动得来的心里踏实。在脱贫的路上,他始终没有停下致富的脚步。

在亲朋好友的帮助下,佘山东筹措资金开起了“山东佬超市”,几年经营下来,超市由小变大,经营效益不断提升。尤其近两年来,在村两委干部和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为其落实金融扶贫小额信贷5万元免息贷款解决了超市资金周转难题,并争取了产业扶持资金4千元鼓励其利用水塘资源发展养鱼产业,2019年超市纯收入2万元,养鱼纯收入1万元,佘山东在脱贫路上靠勤劳奋斗打开了致富的门。

这些年来,佘山东凭着坚强的意志,用双拐撑起了生活的重担获得了家庭的幸福。当人问起佘山东脱贫致富的经历时,他感激地说: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村干部和扶贫工作队的帮助,勤劳能致富,今后的生活要靠自己,我相信日子会越过越好。

 
 


相关信息

 脱贫路上不等待 勤劳致富奔小康 2020-05-29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