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茂林镇 >> 政务公开 >> 浏览正文

茂林镇纪委强化“日常监督”为脱贫攻坚护航
发布时间:2020-06-02 15:52:27 发布者:mlz 信息来源:安徽新闻网
 

今年以来,宣城市泾县茂林镇纪委聚焦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让“日常监督”成为镇纪委工作新常态,通过多项举措,拧紧纪律“阀门”,打出日常监督“组合拳”,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以监督执纪问责的实际成效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强化日常监督,以扶贫项目为重点,以扶贫督查为抓手。茂林镇纪委对今年进行的14个村(居)中11个扶贫项目进行全程监督,通过日常监督从源头上预防扶贫项目建设中的违规违纪行为,保障了项目资金的合法合规使用。目前,全镇的11个扶贫项目正在有序运行。

强化日常监督,以干部作风为重点,以纪律督查为抓手。茂林镇纪委一方面紧盯干部作风,从严格镇机关干部工作纪律入手,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效率;另一方面成立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紧盯驻村工作队工作日是否吃住在村、结对帮扶责任人是否开展了入户核实收入等一系列工作要求,以精准监督推动帮扶联系人履职尽责到位。

强化日常监督,以专项整治为重点,以强化学习为抓手。茂林镇纪委针对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通过开展学习研讨、检视问题,有效解决了少数参与扶贫干部的政治意识、看齐意识不强,思想认识有偏差、存误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确保全镇党员干部精准站位,凝心聚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接下来,茂林镇纪委将常态化推进扶贫监督工作,严格督查检查,严肃查处案件,把日常监督贯穿于脱贫攻坚全过程,并作为管党治党具体行动,抓好抓细,落到实处。(仇俊伟)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