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时政要闻 >> 领导活动 >> 浏览正文

耿鹏、施怀中等县领导与少年儿童欢度“六一”国际儿童节
发布时间:2020-06-01 18:08:43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今天是第70个国际儿童节,上午,县委书记耿鹏,县长施怀中,县政协主席郑光明,县委副书记卢东林等县领导分别来到琴溪镇中心小学和桃花潭镇桃花潭学校,与孩子们共度“六一”国际儿童节,看望慰问学校教职工,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DSCF8414_副本_副本

  今天的琴溪镇中心小学内欢歌笑语、热闹非凡,耿鹏、卢东林、张素兰、丁旭健等县领导来到孩子们中间,共同庆祝“六一”这个孩子们的节日。少先队员代表为县领导们佩戴了红领巾,县领导为该校困难儿童发放了慰问助学金,并将“情暖童心”扶贫助学金交到该镇负责人手中。

  活动中,耿鹏走进校园,实地查看该校学校环境和办学条件,听取学校目前教育教学、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的介绍,对学校目前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要求,学校要继续强化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为孩子们的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

  耿鹏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少年儿童表示节日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的各位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耿鹏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他鼓励我县广大少年儿童继承革命老区的光荣传统,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长大以后成为建设祖国、建设泾县的有用之才。他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全社会都要关心关爱少年儿童,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有利条件。

微信图片_20200601172436

  在桃花潭镇桃花潭学校,施怀中、郑光明、杨培靖、方铸、马文波等县领导为桃花潭学校的困难儿童发放了慰问助学金,并进行了“情暖童心”扶贫助学捐赠仪式。

  施怀中在讲话中向全县两万多名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辛勤耕耘的广大教师、少儿工作者和关心支持少儿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

  施怀中指出,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更是泾县的未来,关心下一代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少年儿童工作,始终坚持“儿童优先”原则,牢固树立“爱护儿童、教育儿童、为儿童作表率、为儿童做好事”的责任意识,通过“中小学危房改造工程”、“春雷计划”、“雨露工程”等一系列实事工程的实施,极大促进了我县儿童事业的发展。而在今年的抗击疫情中,学校、家庭、社会做出了积极努力,老师、家长、孩子们一起直面疫情,宅在家、学在家、运动在家,为抗疫助力,全县少年儿童在社会共同关爱下,健康快乐成长。

  施怀中强调,“少年强则国家强”,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少年儿童事业,围绕时代发展新特点和少年儿童的新变化、新需求,不断在加快推进全县少年儿童事业发展中探索新思路、新举措,广大老师、少儿工作者要以科学的理论教育孩子,要以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引导孩子;广大家长要树立正确的亲子观、成才观,让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习惯;广大少年儿童要从小树立远大理想,从一点一滴和一言一行做起,好好学习本领,养成优良品德,锻炼强健体魄,努力成为伟大祖国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