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桃花潭镇 >> 专题信息 >> 浏览正文

桃花潭镇:党员捐款献爱心 实际行动践初心
发布时间:2020-06-17 09:06:05 发布者:thtz 信息来源:通讯员:翟浩川 章丹丹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党员同志们对我的关心和帮助!”宣城市泾县桃花潭镇龙潭村贫困户胡桂民激动地说道。

胡桂民户是龙潭村新生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共有四口人。母亲王六斤已81岁高龄。妻子查三琴,早年间因患红斑狼疮使用激素过多,导致眼部失明,无法务工。儿子胡毅目前还在宣城市工业学校读书。原本家庭经济收入除了低保只来源于胡桂民在本地的务工收入。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2020年5月份,胡桂民在县医院被确诊为左胫骨上段骨纤维肉瘤,需要立刻进行截肢。这一噩耗,立马给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背上了沉重的负担。

龙潭村党支部听闻消息后,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和带头作用,组织党员干部们开展捐款献爱心活动,该村党员陈建国得知此事,二话不说,立马拿出400元,他表示:“扶贫济困是我们共产党员的本色,困难挫折都只是暂时的,有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队伍做坚强的后盾,我相信胡桂民家一定会度过生活难关”。此外,陈建国还积极帮助联系周边的党员群众,为胡桂民户筹集捐款。在龙潭村党组织的带头下,全村共筹集捐款4000余元。充分分体现了党组织以及党员干部们对贫困家庭的关心和爱护,进一步营造了学习老党员,帮助困难户的良好氛围。

当然,这只是该镇党员干部们献爱心活动的一个缩影,自疫情暴发以来,全镇上下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党员捐款助力疫情防控的事迹,他们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亮出身份、做出表率,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战斗中高高飘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