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专题报道 >> 县委信息公开 >> 浏览正文

县委书记耿鹏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06 09:11:36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7月3日上午,县委书记耿鹏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全县上下要做到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氛围不淡,以争先进位、精益求精的精气神完成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打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县长施怀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左银海,县政协主席郑光明,县委副书记卢东林等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调研时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相关会议精神,研究讨论了《泾县深入实施“十大提质行动”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工作方案》和县委整改领导小组“一办三组”人员名单及工作职责。县直相关部门和各乡镇分别就中央巡视整改“回头看”等问题整改、省暗访和县排查问题整改以及政策落实、向上对接、扶贫项目管理、“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动态排查、脱贫监测户和边缘户监测帮扶、规范村户档案等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

  耿鹏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正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由不得半点松懈、容不下丝毫马虎,全县上下要紧盯目标、争先进位,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紧抓在手,担当尽责,狠抓落实,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确保完成既定的工作目标。要见底清零、建章立制,紧盯“354+N”问题整改,举一反三、持续排查、狠抓整改,做到问题排查到位、整改落实到位、巩固长效到位。要突出重点、强化落实,深入实施“十大提质行动”,围绕核心指标抓巩固提高,围绕产业发展抓提质增效,围绕防范返贫风险抓精准监测,围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等有机衔接抓提前谋划,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小落实。要改进作风、严明责任,压紧压实责任链条,严格兑现奖惩措施,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倾向,对作风不实、履职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责问责,坚决做到零容忍。

  耿鹏还就防汛和信访维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他指出,连日来,我县雨情水情形势严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明防汛纪律,时刻关注气象讯息、全面掌握辖区雨情水情,重点针对短期、局部、山区强降雨等状况,密切注视切坡建房、地质灾害隐患点、旅游景区等区域,提前制定方案、遇到情况果断采取措施,切实把各项防汛工作做到位,确保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体现在各项工作中,早做部署、深入调节、真情服务,真正把矛盾消化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当地,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施怀中在讲话中指出,要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际有效性,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他强调,加快突出问题的整改,一是要实打实推进各方面工作,尽可能实现“零差错”,紧扣政策要求,结合前期摸排出的短板弱项,持续深入动态摸排整改“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二是要密切结合今年形势变化,加强就业扶贫、金融扶贫、电商扶贫等工作力度,推动脱贫攻坚长久见效;三是要进一步推深做细排查工作,加强工作力度、提升业务熟练度、提高工作主动性,确保经得起细查、耐得住细看;四是要提升基层基础性工作成效,以实事、实效回应群众实际关切,畅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五是要加强宣传工作力度,进一步加深与贫困群众沟通,增加频次、增大力度、增强效应。

  施怀中强调,要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前瞻性,确保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前提下,持续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要结合中央、省、市部署要求以及全国各地先进做法,总结提炼我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好经验并落实到乡村振兴战略当中,构建防范返贫、致贫的长效机制;要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通过环境的改善带来经济和生态双重效应,释放乡村振兴活力;要加快农村产业发展,加速农业产业化和农业产业园区建设,以产业融合为抓手推动乡村旅游、农村电商等各项事业的发展;要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做好脱贫攻坚“下半篇文章”,夯实乡村振兴的稳固根基。

  卢东林在会上就前期县脱贫攻坚领域排查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就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