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茂林镇 >> 美丽乡村建设 >> 浏览正文

泾县茂林镇:全面推进农村改厕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4 15:46:32 发布者:mlz 信息来源:安徽财经网
 

“卫生改厕真的是一件实实在在的好民生好事情啊,没花一分钱,现在在家里坐着就能上厕所,用完之后,轻轻一按,既干净又方便,尤其是对于我们这种年老体弱的残疾人来说,真的是要感谢你们,真要感谢党的好政策!”说道家里的水冲式卫生厕所,宣城市泾县茂林镇南容村景照组贫困户章春林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说起以前家里的旱厕,章春林感受颇深。“一到夏天,旱厕蛆虫遍地,三里外都能闻到散发出的臭味,卫生环境差,自己用着闹心的很。”今年,村里给他安排了改厕项目,找来了施工队,进行了卫生厕所改造。现在章春林的家中,新厕所全面完成改造,厕具和冲水装置也都安装到位了,化粪池埋在地下,整洁干净,院内闻不到一点异味。“现在感觉卫生多了,蚊子苍蝇也少了不少。上厕所再也不用憋着一口气了。”老章打趣着说道。

“卫生改厕作为一项民生工程,对老百姓来说是件好事,可以让农村家庭用上干净无味的卫生厕所,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也是重塑农村文明新风重要举措,让群众获得更多的满足感。”南容村党支部书记吴玉良说。

南容村“厕所革命”只是茂林镇农村改厕的一个缩影。为确保改厕工作顺利推进,今年以来,泾县茂林镇认真贯彻上级会议和工作要求,将贫困户改厕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实现“应改尽改”,全面改善农村居民生活环境,提升贫困人口的幸福感。经摸排,全镇需改厕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共105户,资金方面,砖砌式、桶装配式化粪池分别按照2200元/座、1400元/座的标准进行改造。截至目前,该镇已完成全部贫困户的改厕任务。

下一步茂林镇将健全卫生厕所后续管养办法,建立化粪池定期清掏、有机肥充分还田的长效清运机制,让贫困户放心改、放心用,切实享受厕所革命带来的美好生活。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