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干部工作 >> 浏览正文

泾县:严把干部任前“廉考关”
发布时间:2020-08-06 08:36:08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明确指出,应重点查处的三类案件是什么?请结合实际谈谈,作为一名领导干部,如何在新的岗位上履行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职责?”近日,泾县开展新提任乡科级干部廉政知识测试,把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搬进考场,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促使其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测试前,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对2020年上半年新提任的46名乡科级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不仅注重正面激励引导,提振信心和精气神,还注重反面警示教育,用身边人身边事增强震慑和警醒,切实推深做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近年来,泾县始终坚持“逢提必考”和“逢提必谈”原则,把党纪法规知识测试和廉政谈话作为落实党内监督的重要抓手,作为促进党员干部自觉学习党纪法规、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手段。
  此外,该县还突出重点,聚焦“关键少数”、重点环节和突出问题,推深做实党内政治监督谈话,把聚焦“两个维护”作为谈话的重点内容,突出强调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同时,积极落实谈心谈话、定期走访工作制度,做到“廉”字常谈、警钟常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