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 “泾川习史”干部教育培训活动 >> 浏览正文

茂林:“泾川习史”岁月稠 鉴古知今强担当
发布时间:2020-09-11 10:00:52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近日,茂林镇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的重要论述,推动党员干部自觉学好用好历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扎实开展了“泾川习史 鉴古知今”学习系列活动。

一是创新方式,灵活多样开展。坚持党员干部自学与镇干周学相结合,坚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与专题研讨相结合,坚持集中培训与在线学习相结合,坚持研读原著与现场教学相结合,坚持专题党课与交流学习体会相结合,切实提升学习成效。积极运用充分利用茂林先锋网、“茂林烽火”公众号、宣传栏等载体,组织党员干部现场学、在线学、上网学。依托安徽干部教育在线等干部教育培训平台,推进学习活动的深入开展。

二是抓住节点,结合实际开展。结合近年来茂林发展实际,积极谋划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党的生日、“9.30”烈士纪念日、“十一”国庆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等重要节点,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同时,结合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开展辅导报告、知识竞赛等,讲好“中国故事”和“茂林故事”,寓茂林特点于学习重点,真正做到认真学、系统学、灵活学。

三是利用资源,现场体验开展。充分发挥和利用镇域红色革命传统资源,推动干部党性教育入脑、入心、入行动,组织党员及领导干部赴蜜蜂洞、新四军前沿指挥所旧址等地开展现场教育,瞻仰革命先烈,缅怀英雄事迹,重温入党誓词,打造具有茂林特色的“新四史”现场教学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中学习了解茂林历史,现场体验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把学习“四史”融入到党性教育内容中,丰富和突出党性教育。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