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组织工作 >> 脱贫攻坚 >> 浏览正文

泾县九义村:真情帮扶暖人心 重塑希望勇脱贫
发布时间:2020-09-15 09:46:02 发布者:hc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郁文波是宣城市泾县黄村镇九义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人口5人,原先是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但2015年郁文波的儿媳肖艳华被查出患有卵巢癌,妻子郁晓书也在精神压力下患上精神分裂症(确诊为二级残疾),孙女在泾县中学就读高中,生活的打击、经济的压力就这样使一个美好的家庭一夜之间从天堂跌到了地狱。

2017年在花光了积蓄为儿媳看病后,郁文波迫于无奈向村委会递交了贫困户申请书,鉴于这种情况,经过镇、村两委调查评议,郁文波户于2017年成为了黄村镇九义村唯一一户第二批享受精准帮扶政策的帮扶对象。

村扶贫工作队和帮扶联系人根据郁文波户的实际情况,围绕产业发展、教育资助、医疗保障、就业脱贫等多方面政策,为他家制定了脱贫计划,确保精准脱贫“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帮扶到位。

“原先一年几万的医疗费用压得人喘不过气来,现在国家政策这么好,在享受了健康扶贫医疗保障方面政策后,生活压力明显减少了,感谢国家,感谢党”。每次上门都能听见来自两位老人热泪盈眶感谢的话。

在政策扶持和帮扶联系人帮扶及自身的努力下,郁文波户2019年实现了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有保障、安全饮水达标,人均收入达到9288.44元,实现了稳定脱贫。

郁文波一家的日子也慢慢好了起来,但2020年2月正值新春之际又一次迎来了悲痛的时刻,年仅38岁的儿媳因癌症病重去世了。“失亲之痛、新冠疫情、洪涝灾害”使郁文波户再一次笼罩在黑暗中的时候。而此时孙女郁婕顺利考入黄山学院,为了帮助他们解决上大学的费用,村“两委”和帮扶联系人帮助其孙女申请获得了安徽希望工程2020“爱心圆梦大学”助学行动的5000元资助,让郁文波一家再次燃起了生活的希望。郁文波表示:“十分感恩党和政府对我们困难群众的关心,感恩脱贫攻坚的好政策以及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的引导和帮助,今后也将继续积极面对生活,现在有了新目标,我相信未来必是美好的”。

 
 


相关信息

 泾县九义村:真情帮扶暖人心 重塑希望勇脱贫 2020-09-15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