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黄村镇 >> 乡镇要闻 >> 浏览正文

黄村镇:“三有”法宝激发致富主引擎
发布时间:2020-09-15 09:46:30 发布者:hc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村有当家产业,户有致富门路,人有一技之长”是实现农村广大贫困户稳定脱贫的有效法宝。近年来,宣城市泾县黄村镇立足农业乡镇的显著优势,依托特色产业带动,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让“三有”法宝在黄村大地开花结果。

发展特色产业,申报特色项目。黄村镇对有意愿发展特色产业的贫困户提供技术指导,帮助发展特色产业。目前,全镇有188户贫困户特色种养业项目达标,申报特色产业扶持,切实增加了贫困户收入。

产业技术培训,确保精准扶贫。根据产业需求,黄村镇举办了6期建档立卡贫困户特色产业技术培训,针对贫困户开展的不同产业邀请相关专家组现场授课,讲解露地蔬菜栽培技术、散养土鸡养殖技术及常见疫病防治、水产养殖、毛竹生产技术、茶园培育等多种产业知识。参会人员共190余人,发放资料200余份。

特色产业保险,产业保驾护航。受洪水影响,全镇8户贫困户申报的特色产业遭受损失,经过村干部实地查看后及时与保险公司取得联系,启动灾后理赔工作。截至目前,8户贫困户特色种养受灾产业共赔付5379元。

 
 


相关信息

 黄村镇:“三有”法宝激发致富主引擎 2020-09-15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