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组织工作 >> 脱贫攻坚 >> 浏览正文

云岭镇多措并举加强社保扶贫
发布时间:2020-09-28 14:18:34 发布者:yl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建档立卡未脱贫人员、低保、重残、特困以及计划生育特扶对象这“五类人员”为社保扶贫的重点对象。为充分保障“五类人员”享受社保扶贫政策,云岭镇认真贯彻上级关于社保扶贫的安排部署,确保“三个百分百”,为“五类人员”织牢社会保障兜底“安全网”,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参保率百分百。动员“五类人员”积极主动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依据上级部门数据比对,逐个核查“五类人员”未参保的具体原因、本地外籍人口最新户籍情况等信息,制定核实台账,将应参保而未参保的“五类人员”及时纳入参保范围,收集参保相关材料,做到一人不漏,应保尽保。

代缴率百分百。落实“五类人员”城乡居保代缴政策,按照每人200元的标准实行代缴。不断完善“五类人员”参保缴费账户,确保账号正确性,以便实现快速代缴。针对部分因年纪大、路程远等原因而未能及时办理缴费账户的,开辟“云缴费”绿色通道,制定虚拟账号,通过“云缴费”的方式推进代缴。

发放率百分百。定期制作城乡居保缴费进度表,重点关注当年到龄“五类人员”的缴费实况。比对、筛选当年年满60周岁但缴费不足、参保档次高于代缴标准的“五类人员”,及时将该数据提供给村委会,组织、督促村干部催缴,尽快补足缴费额度,确保养老金发放一人不落,应发尽发。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