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组织工作 >> 脱贫攻坚 >> 浏览正文

云岭镇开展危房改造“回头看”排查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30 15:38:02 发布者:yl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初秋时节,走进泾县云岭镇北贡村特困供养户张大腊的新家,只见整栋房子宽敞明亮、整洁干净。张大腊说,现在房子不透风、不漏雨,他再也不用害怕刮风下雨了。张大腊一直独身一人,之前一直住在弟弟张小友的家里。镇村干部按照扶贫政策,为张大腊申请了特困供养以提供生活救济,将张大腊的家列入农村住房质量提升工程名单。今年端午节张大腊就搬进了新家。“现在我能养活自己了,还住上了新房子,我赶上了好时代呀。”张大腊感恩地说。

今年以来,云岭镇政府将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民生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逐步推进。组织多轮排查摸底,全面摸清全镇危房情况并建立台账。

建立动态回访机制。组织村干部重点针对贫困户居住的土坯、土木、砖木等结构房屋,定期跟踪回访排查,跟踪比对贫困户房屋安全状况,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健全动态监测机制。各村民组挂钩帮扶包户干部日常进村入户,跟踪了解贫困户是否存在已有安全住房却仍居老旧危房、房屋是否漏雨透风影响居住质量等情况,一旦发现问题,立即报告镇政府,及时处置并加强引导,提高贫困户安全意识。

落实举报投诉机制。在村委会公告栏公布县镇村举报投诉电话,建立举报投诉处置机制,做到专人受理、及时处置,发挥社会监督作用。

奔着问题去,摸清情况回,让工作更高效,这是今年云岭镇政府全面推动农村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的真实写照,也是近年来的积极实践和探索。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