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黄村镇 >> 乡镇要闻 >> 浏览正文

泾县黄村镇姚远炎:身病志坚 自立自强脱贫路
发布时间:2020-10-20 10:46:32 发布者:hc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姚远炎是泾县黄村镇九义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原本的他满怀激情梦想和远大志向。不料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让他遭受了沉重的打击,正值壮年的他却被医生诊断为尿毒症。之后妻子离异、疾病折磨、高昂的治疗费用对他的打击非常大,整日萎靡不振。2014年精准扶贫工作开展后,48岁的姚远炎就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扶贫工作队和帮扶联系人非常关心他,多次入户与他沟通,并结合姚远炎的实际情况围绕产业发展、医疗保障代缴养老保险、农房保险、公益性岗位等方面政策进行帮扶。

“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感谢扶贫工作队与帮扶联系人的真情帮扶,让我树立了战胜病魔脱贫致富的信心,我相信日子会越过越好。”姚远炎充满感激的道。

一次次的促膝长谈,一次次的真情鼓励,让这个因遭受生活打击和疾病折磨而缺乏信心的男人渐渐从阴影中走了出来,坚定了要战胜病魔脱贫致富的信心。

在特色种养项目的扶持下,姚远炎开始大力发展蜜蜂养殖,在摸索中不断总结经验,同时积极向专业人士请教学习,有了技术基础和经验支撑,姚远炎的养蜂事业慢慢进入正轨。2016年,姚远炎终于摘下了贫困户的帽子。2019年姚远炎的人均纯收入达到了12059.08元,养蜂规模也从一开始的几箱扩张到20多箱。

“如今蜜蜂养殖一年纯收入有11000元,再加上我做护林员一年也有4800元,身体在配合医生的治疗下也越来稳定,这样我通过发展蜜蜂养殖来脱贫致富的信心就更加坚定了。”姚远炎笑着说。

 
 


相关信息

 泾县黄村镇姚远炎:身病志坚 自立自强脱贫路 2020-10-20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