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 “泾川习史”干部教育培训活动 >> 浏览正文

泾县推动泾川习史活动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20-10-26 15:56:18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泾县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切实抓好“四史”学习教育,让人们深入理解为什么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一是着力用好历史遗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每一处革命遗迹、每一件革命文物、都是红色文化理念、传统美德、人文精神的有形载体、鲜活记录,都是重要的“四史”学习素材。泾县结合“泾川习史”学习教育活动,完善桃花潭镇、云岭镇等地历史遗迹、现场教学点,重点开发打造泾县东部汀溪乡等地的桃岭苏维埃红色政权、桃岭幸福路教学点,优化党性现场教学线路设计。
    二是着力打造特色课程。在红色资源的保护传承、开发利用中,讲清楚新四军铁军精神内涵,把新四军铁军精神内涵与我们党初心、使命相融合加以审视,拍摄制作网络视频教学课《新四军铁军精神的基本内涵》,从生动阐释红色精神的内涵出发,通过深入开展泾川习史学习教育活动,领略革命精神的真谛,夯实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结合泾川习史学习教育活动,依托县委党校、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等主体,有针对性地将泾县红色故事打造成微党课、现场教学课融入党性教育,使之更加具象化、生动化,将泾县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开发成四史学习教育特色课程。
    三是着力强化历史讲述。加强对新四军军部驻扎在云岭期间的历史学习,让广大党员干部更加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真正发挥历史的教育启迪鼓舞作用,用历史哲理武装头脑、启发思考、提升能力。依托新四军军部修械所旧址、新四军军部旧址、王稼祥故居纪念馆等红色遗址,通过讲深讲透红色故事,重温叶挺、吴运铎、王稼祥等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展现革命时期共产党人对国家前途命运的探索,对党无比坚定的忠诚信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加深对党和国家的拥护,增强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勇气。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