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时政要闻 >> 领导活动 >> 浏览正文

县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29 08:31:05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F12A4406.JPG

  10月29日,中国共产党泾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贯彻省委、市委全会要求,总结今年以来工作,谋划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发展,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质增速、乘势而上, 奋力在长三角一体化中加快泾县高质量发展步伐。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耿鹏作工作报告并讲话,县长施怀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左银海,县政协主席郑光明,县委副书记卢东林,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听取了县委书记耿鹏代表县委常委会作的题为《提质增速、乘势而上,奋力在长三角一体化中加快泾县高质量发展步伐》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泾县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奋力在长三角一体化中加快泾县高质量发展步伐的决定》《中国共产党泾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决议》。与会人员进行了分组讨论。

  耿鹏在作工作报告时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我县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高质量发展方向不动摇,紧抓“六稳”“六保”工作不放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更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先后荣获国家园林县城、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示范县、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中国魅力文化旅游名县等一系列荣誉称号,在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考核中位居C类前列,在市对县综合考核中荣获优秀等次。县委常委会在总揽全局的同时,重点抓了五个方面牵动全局的工作。一是面对突如其来疫情挑战和多年未遇洪涝灾害,沉着应对防大疫战大汛。二是面对严峻复杂宏观环境,精准施策稳增长。三是面对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全力以赴迎大考。四是面对人民群众所思所盼,,驰而不息惠民生。五是面对从严从实工作要求,坚定不移强党建。

  耿鹏强调,把握大势才能明辨方向,顺势而为才能赢得主动。回顾近年来我县发展历程,综合我县发展阶段、环境、条件变化,我县已处在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节点。全县上下必须提质增速、乘势而上,坚定按下县域高质量发展快进键,奋力在长三角一体化中展现泾县担当、展示泾县风采。

  一要以更新的理念推动思想再解放,为推进“提质增速、乘势而上”扫清思想障碍。始终把解放思想作为第一先导工程,在自信自强、担当作为、改革创新中解放思想,持续推进思想再解放、观念再更新,以思想的破冰实现行动的突围,破解发展新难题、催生发展新动力。

  二要以更宽的视野谋划“十四五”发展,为推进“提质增速、乘势而上”做好战略指引。胸怀两个大局,把握战略机遇,聚焦重大课题,注重彰显特色、项目支撑、集思广益,精心编制“十四五”规划,做到行有方向、干有抓手。

  三要以更大的力度实施“五大会战”,为推进“提质增速、乘势而上”提供强劲动能。突出转型升级加快工业提速。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高效推进电机泵阀全产业链发展、开发区建设发展、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发展,旗帜鲜明地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突出特色优势加快旅游提质。紧紧围绕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明晰旅游产业定位、打造全域旅游样板、高位推动产业融合,加速释放独特品牌效应。突出功能定位加快城市提品。坚持科学规划引领,增强城市能级、补齐城市短板、提升城市品位、精细城市管理,把县城建设成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平台。突出因地制宜加快乡村振兴。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打造产业兴旺的实力乡村、生态宜居的品质乡村、乡风文明的魅力乡村、治理有效的和谐乡村、生活富裕的幸福乡村,努力建设乡村振兴泾县样板区。突出综合立体加快交通建设。紧紧抓住新一轮加快交通建设重要机遇,加快推进外联内畅、构建立体交通网络、着力打造美丽公路样板,为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交通保障。

  四要以更深的情怀保障改善民生,为推进“提质增速、乘势而上”凝聚磅礴力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老百姓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做起,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优质化提供公共服务,系统化维护社会稳定,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五要以更高的站位全面从严治党,为推进“提质增速、乘势而上”夯实根本保障。恪守初心,勇担使命,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锻造实干担当的干部队伍,构筑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锤炼求真务实的过硬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切实以党建“最大政绩”引领保障发展“第一要务”。

  耿鹏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近年来,泾县发展取得的成绩十分可喜,这次会议提出的各项举措务实可行。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对泾县来说,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围绕“提质增速、乘势而上”工作总要求,奋力在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加快泾县高质量发展步伐,切实做到“五个再增强”。一是高质量发展意识再增强。既要重视体量,也要追求质量;既要重视效益,也要追求速度;既要重视经济价值,也要追求生态颜值。二是紧迫感再增强。要看到经济发展迎来“新风口”,看到疫情带来“新变化”,看到泾县发展已经站上“新平台”,以慢不得、等不起、坐不住的紧迫感,一路风雨兼程,努力奔跑、加速攀登。三是营商环境竞争力再增强。优化营商环境是系统的,需要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提升治理能力来优化营商环境;优化营商环境是具体的,需要精准对接、有效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是动态的,需要常抓不懈、驰而不息、久久为功。四是让群众获得感再增强。不仅要解决“有没有”“缺不缺”的问题,更要解决“好不好”“优不优”的问题。要把群众的难事当成自己的心事,把群众的急事当成自己的大事,始终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五是干部队伍能力再增强。要把工作当学问做,无论在什么岗位,都要成为这个岗位的“行家里手”,做到在编更要在岗、在岗更要在干、在干更要在行;要把工作当享受做,以“无我之境界”,实现“有我之担当”;要把工作当事业做,吹好冲锋号、不喊空口号,当好“施工队长”、不做“甩手掌柜”,更不做自以为领导满意却让群众失望的蠢事。

  会上,县长施怀中就年内重点工作作了部署。他指出,全县上下务必要进一步凝聚共识,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本次全委会议精神,将思想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务必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把解放思想的着眼点放在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上来,坚持把解放思想的发力点放在破解制约发展理念政策机制等堵点上来,坚持把解放思想的落脚点体现在营商环境的优化改善上来;务必要进一步实干担当,增强为民情怀,主动作为,抓好疫情防控、项目建设、脱贫攻坚、迎检考核、社会稳定、“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工作,用实实在在的行动、真金白银的成绩,扎实推进全县“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坚定信心,奋勇拼搏,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真正将“两个维护”体现在任务落实上,体现在工作成效上。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保持发展定力、坚定发展信心,提质增速、乘势而上,奋力在长三角一体化中加快泾县高质量发展步伐!

  不是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的在职县级领导;不是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的乡镇党委书记、镇长;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县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县人大专委会主任、县人大常委会工委会主任,县政协专委会主任;县各民主党派负责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部分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