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泾川镇 >> 美丽乡村建设 >> 浏览正文

泾川镇幕桥社区:村庄整治提升“好气质”
发布时间:2020-11-11 11:22:19 发布者:jc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11月秋意甚浓,泾县泾川镇幕桥社区茶场组的村头几名工人正忙碌着打造休闲小游园,背着手踱着步的黄家春老人又当起了免费监工,“这个游园有凉亭,有个休闲广场,建好以后就漂亮了,夏天晚上乘凉不要太好,我就住着边上,没事就过来看看进度,心里高兴啊,我和书记讲好了,这边的卫生我包了,保证搞得干干净净,看着就觉得我们村子好,村里的人更好”。
    镶嵌在围墙上的石磨、游园墙面上的花砖、铺在道路上的鹅卵石……幕桥社区结合村庄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整合乡村生产、生活、生态资源,激活资本、土地、人力等要素,融入地方文化历史元素,赋予了茶场组村庄“好气质”。
    该村在整治提升前,吸纳民意,建立便民实施,村庄与农田连接处修建割稻机出行便道;河堤台阶采用粗糙面,方便老人、小孩出行,确保人员安全;在村中修建垃圾收集亭,提升群众环保意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群众精神面貌。
    “茶场组村庄提升工程拓宽村庄道路1.5米;村口修建一处约400平方休闲广场及村中一处80平方纳凉点;安装两处垃圾收集亭,还对村庄绿化亮化进行整体提升,我们想通过村庄整治提升工作,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打造‘一村一品’,塑造村庄田园风貌和特色景观,能吸引游客,助力脱贫攻坚,建成环境整洁、设施完善、绿色生态、特色鲜明、乡风文明的美丽乡村。”幕桥社区党委书记岳建强说道。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