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泾川镇 >> 美丽乡村建设 >> 浏览正文

泾川镇:垃圾兑积分,“生态美”也是生活美
发布时间:2020-11-13 17:30:01 发布者:jc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为积极响应国家推行的垃圾分类政策,泾川镇通过前期的摸排工作,确定了晏公社区、城西社区、秦峰村、古坝村、高村村、石山村6个村为“生态美”超市的先行试点村,广泛推崇垃圾分类新风尚。
    近日,是秦峰村“生态美”超市开放日,一大早门前已聚集了等待兑换积分的村民。村民们有的拎着废弃饮料瓶,有的拿着废弃垃圾袋,有序的等待着工作人员核对物品数量并录入积分。超市管理员杨馨说道:“我们早晨还没上班,就已经来了好多村民等待兑换积分和物品了。可见,随着不断的宣传引导,村民们对兑换的积极性大大提高了。”
    秦峰村的贫困户周仁玉在等待的过程中跟说到:“政府推行这项政策真的是挺好的,原先大家在田里和山上做事,带去的饮料瓶,塑料袋和用完的农药瓶子,都是随便丢弃在田间和山上,有的甚至丢弃在河里,让人看着很不舒服,却没有人愿意捡起来丢进垃圾桶。自从开办了这个超市,这些生产、生活垃圾,都可以兑换成积分,用来换成生活用品,随手乱丢垃圾的现象变得少了,生活环境也变得更好。”他希望“生态美”超市能一直办下去,自己也会利用空闲的时间收集被丢弃的垃圾,为提升秦峰村的人居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超市工作人员的核对登记后,一些村民利用垃圾兑换的积分换取了食用盐,还有一些村民则表示先将积分存起来,等攒的多了,再换别的生活用品。
    同时,泾川镇邀请县融媒体中心对秦峰村“生态美”超市本次开放日进行宣传报道,通过媒体的广泛宣传,让更多的人知道垃圾分类的好处,也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利用平时的点点滴滴,建设我们的美好家园。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