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茂林镇 >> 美丽乡村建设 >> 浏览正文

泾县茂林镇:一项项民生工程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感
发布时间:2020-11-20 10:02:34 发布者:mlz 信息来源:安徽新闻网
 

危房变新房、旱厕变卫生厕所、泥巴路变水泥路,一项项民生工程的实施,从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集中力量办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民生实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扩面延伸工程解决出行问题

我的家住在山上,连带着周围还有着好几户人家。之前的出行总是不方便,特别是到下雨天,那条土路上坑坑洼洼。我之前就在想,这倒是有了孩子之后,上学都是个问题。

没想到,在我结婚才过了两个月的时候,村长来到了我们这个村民组,告诉我们,县镇两级对我们这边很重视,马上会进行扩面延伸工程,帮我们修一条水泥路。

我们村民组的人听到这个消息都开心坏了,没过几天,施工队就开始了这项工程。当时的我看着原本的土路一点点变成水泥路面,心中感慨万分,多亏了这项民生工程,才让昔日的土路变成了如今的康庄大道。

人饮工程解决村组饮水问题

去年大旱,好多天没有下雨。作为村民组长的我带着群众向我反映的问题找到了村里。村长和我说,“张大哥,你说的问题我们都是知道的,镇里也去看过了,相信很快就会给你们一个满意的解决办法。”

两天之后,村长找到了我,“张大哥,告诉你个好消息,县里和镇里决定新建蓄水池来保障你们的饮水。”

我听到这个消息大喜过望,连忙挨家挨户告诉村民们。

两天后,一大堆人带着车辆和工具在炎热的太阳下埋头苦干,看着他们辛苦的劳作。我们的心里又是激动,又是感激。很快,一座蓄水池拔地而起。我们村组的村民再也不用为饮水问题而发愁了。

回望过去的点点滴滴,处处都有民生工程的痕迹。因为“民生”,所以幸福。我十分感谢民生工程,因为它带给了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

近年来,茂林镇积极实施民生工程,涉及改厕、产业扶贫、人居环境、教育、交通等多个方面,惠及全镇居民,人居环境等问题得到了明显改善,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不断提升。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