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人才工作 >> 浏览正文

泾县:引培并举育人才,聚焦文旅开新篇
发布时间:2020-12-18 17:08:30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今年以来,泾县人才工作紧紧围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要求,持续强化“培养+引进+激励”的文化旅游人才引育机制,不断加快文化旅游人才队伍建设,助力县委、县政府“旅游提质大会战”等中心工作,为本地文化旅游事业发展开新篇。
    以搭建成长平台为基础,挖掘和培养本土旅游人才。通过评选宣城市第二批“四带”乡土文化人才11名,开展泾县第二届“泾川英才”创新团队和创业人才评选,建立健全本地文化旅游人才队伍。积极做好本土人才典型宣传,报送1篇文化旅游人才特色工作典型经验,2篇优秀文化旅游人才典型材料【《亭亭如盖油布伞,传承技艺活化石——泾县优秀人才郑国民典型材料》、《一深一浅尽在毫厘之间,一分一秒不忘精益求精——泾县优秀人才周东红典型材料》】参加市委组织部开展的“追梦一体化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活动,并会同县电视台制作成相关节目报至市电视台展播。精心投送周东红、佘征军等6部特色人才短视频作品参与第六届全国人才工作新闻摄影暨短视频比赛,其中《千年技艺掌帘人周东红》获得一等奖。持续完善“大国工匠”工作室、“江淮工匠”工作室等人才孵化基地建设,着力打造我县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品牌。
    以优化发展环境为核心,引进和培育高端旅游人才。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旅游提质大会战”等中心工作需要,举办泾县干部能力提升课堂(第五期),就《目的地全域旅游如何发展》进行培训;举办泾县企业家(出资人)培训班,组织旅游企业人才(安徽泾县吴鸿泰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赴上海交通大学培训,全方位提升文化旅游人才工作能力和水平。摸底县融媒体中心等单位人才需求,采用市县联动方式引进新闻宣传类硕士研究生1名。充分发挥“中国宣纸之乡”的优势,围绕宣纸及其周边产业的研发、设计、处理等领域,拟定2020年12名清华大学博士研究生7项社会实践项目需求计划(因疫情延期至明年实施),精心组织打造我县3个清华大学博士研究生“社会实践品牌项目”。
    以完善奖励机制为动力,激励和引导新型旅游人才。根据《泾县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办法》(泾发﹝2018﹞9号)文件,每年给予我县“大国工匠”及“江淮工匠”工作室1万元的经费补助,支持工作室钻研业务、培养新人;对“泾工巧匠”届期内给予每人每年2400元的津贴补助;对在岗在职的国家、省、市、县级非遗传承人每年分别给予5000、2000、1000、500元的津贴补助。2020年计划兑现各类文旅人才津贴补助41.75万元,在全县营造了崇尚技能、尊重劳动、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出台《泾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扶持奖励暂行办法》,对非遗项目保护单位进行扶持奖励,对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培育者、预备队进行扶持资助。推荐10名非遗传承人成功申报宣城市乡土文化能人,举办非遗展,组织非遗传承人展示技艺。
    下一步,泾县将在文化旅游人才体制、培育、管理和服务上再统筹、再完善,在培引文化旅游人才的同时,紧扣特色旅游产业链打造人才服务链,统筹推进旅游人才队伍建设,打造本土文化旅游人才品牌,为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相关信息

 泾县:引培并举育人才,聚焦文旅开新篇 2020-12-22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