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泾川镇 >> 美丽乡村建设 >> 浏览正文

泾川镇禁燃禁放过好年
发布时间:2021-01-08 15:24:57 发布者:jc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2020年泾川镇禁燃禁放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战果。2021年泾川镇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抓好各项禁燃禁放措施落实,继续巩固战果,确保打赢这场禁燃禁放的攻坚战, 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平安、快乐的节日。
    压实责任抓落实。泾川镇成立禁燃禁放领导小组,明确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抓落实,将禁放区细划网格,明确做到点上有人管,线上有人监督,面上有人负责,确保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合力宣传显成效。泾川镇利用线上线下资源,画好“宣传同心圆”,开展高密度、多层次、多形式的宣传活动,向居民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倡导广大居民做禁燃禁放的践行者、宣传者和监督者,在禁放区内形成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
    严格执法敢亮剑。泾川镇联合公安、应急、市场监管、环保、城管等部门加大禁放区内的各类非法生产、运输、销售、存储、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巡查执法力度,对发现的各类非法生产、运输、销售、存储、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从严处罚,实现禁放区内烟花爆竹零燃放目标。
    据悉,根据《关于调整泾县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的通告》(泾政秘〔2020〕268号)文件要求,205国道、206省道、341省道、新站路闭合区域为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即增加县城东泾川镇与琴溪镇接合部涉及琴溪镇跃进、十字路、刘冲、双桥、双坑、汪湾六个村民组区域,百园社区戴家冲村民组区域,太美社区、城西、水西沿线以西山角线以内区域、南至董村大桥百元村民组为界,山口大桥往城区方向以内区域,205国道以山口社区界址以内为禁。
    烟花爆竹燃放时会产生巨大噪音和大量废弃物,不仅污染城市环境,还易引发呼吸系统疾病,危害群众身体健康,同时引发火灾、人身意外伤害事故。泾川镇禁燃禁放工作开展以来,因燃放烟花爆竹直接引发的安全事故、纠纷投诉明显减少,效果显著。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