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泾川镇 >> 美丽乡村建设 >> 浏览正文

泾川镇:选育“乡村文化带头人”,种下“基层文化快乐花”
发布时间:2021-01-15 16:36:50 发布者:jc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近日,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联印发《关于公布安徽省首批“乡村文化带头人”的通知》,安徽省首批1347名“乡村文化带头人”名单中,泾川镇岩潭村村民周霞莹成功入选。
    周霞莹爱好体育舞蹈,热心做村级体育文化的带头人。在全民健身的感召下,于2011年组建了一支以健身和传播体育文化为目的的“泾县阳光健身队”。团队成员包括岩潭村和城西上坊村热爱健身的姐妹八十余人。正如团队的口号“舞动激情,阳光同行”,自健身队组建以来,她积极带领队员参加各项文化活动,在大大小小的广场舞比赛中,荣获了一个又一个团体奖项,2018年4月,周霞莹更是带领姐妹们去香港参加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大众文化艺术委员会发起的《众艺星光大道》系列文化活动,并获得最佳组织奖。
    在积极带领姐妹健身的同时,周霞莹努力用知识和技能武装自己, 2018年6月,她获得了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裁判员资格证书和教练员资格证书。2018年9月,在安徽省社会体育指导证书的基础上,获得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书”。
    周霞莹说:“这次有幸当选为‘乡村文化带头人’,我感到非常的荣幸,所有的汗水凝聚成动力,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将更加积极地传播正能量,弘扬健身主旋律,更好地促进岩潭村乡土乡风文明建设向好、向善发展。”
    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铸魂工作。泾川镇不断挖掘、培育像周霞莹这样爱农村、有特长、会组织、人品好的“村级文化带头人”,让 “村级文化带头人”成为乡土文化的“名片”,激发乡村文化活力,满足群众的文化需求。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