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时政要闻 >> 领导活动 >> 浏览正文

泾县召开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工作述职评议会暨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08 08:26:55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2月7日上午,全县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工作述职评议会暨党建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耿鹏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县领导钱会、赵毅强、许经平、詹善清、朱伟、杨培靖、涂顺、韩飞等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组织二科科长荀文峰到会指导。
  会议现场听取了泾川镇、云岭镇、丁家桥镇、昌桥乡党委书记和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发言,书面听取其他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述职,耿鹏代表县委逐一进行点评。会议还对各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评议。
  耿鹏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汛抗洪、经济形势严峻复杂等诸多挑战,全县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战疫、战洪、战贫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最具体、最鲜明、最生动的教育实践,取得了有底气、有成绩、有说服力的发展成果。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强化,规范化程度明显提升,基层基础工作有活力、有劲头,全县党的建设取得了新的成效。
  耿鹏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党建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一要知责于心,切实以更高站位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始终把抓好党的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使讲政治的要求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增强政治判断力;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领悟力;严格落实决策部署,增强政治执行力。二要担责于身,切实以更大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聚焦“打铁必须自身硬”,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突出抓好县乡村集中换届,确保选优配强、风清气正;着力抓好基层基础工作,确保全面过硬、全面进步;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确保求真务实、清正廉洁。三要履责于行,切实以更强担当抓好党建责任落实。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抓住党委(党组)这个关键主体,强化责任落实、强化整体联动、强化思想引领,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组织二科科长荀文峰对我县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抓基层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我县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和部分重点企业党(工)委负责同志,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