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电教远教 >> 浏览正文

泾县:远教平台助力春耕备耕
发布时间:2021-02-26 10:02:09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为更好的服务农村春耕备耕,泾县充分利用远程教育网络畅通、内容丰富、及时有效等优势,利用远程教育平台整合资源,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目标,采取有效措施,下好春耕备耕“先手棋”。

加强农耕信息宣传,提供信息保障。组织党员干部利用进村入户宣传防控知识契机,积极开展春耕备耕动员工作。发挥党员教育资源丰富优势,积极搜集、整理春耕备耕相关科普知识,组织各终端站点管理员利用微信、QQ等即时聊天工具将“中央一号文件”及其相关惠农政策解读、有关三农方面的部署、助农惠农政策措施等信息及时传播给农民。

加强农业科技培训,提供技术保障。根据各乡镇春耕生产的实际需求,依托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开展春耕生产实用技术培训,同时引导农户开展网上学习,定期精选推送技术信息,开展“指尖”培训。各远教基站点对农民进行摸底调查,详细了解村民实际需求,科学设置远程教育课程,提前将课程公布在公示栏中积并加强宣传,定期组织农民群众观看学习。

加强站点管理指导,提供组织保障。分发挥组织部门优势和成员单位技术人才优势,紧扣农民群众的科技需求和春耕农时特点,深入到田间地头、及春耕第一线,举办“田间课堂”。组织县农技人员充分利用远教站点、专业微信群、短信、电话等形式,开展在线培训、在线指导、在线答疑,确保春耕生产有序开展。发挥党员教育教学辅导员队伍中的农村“土专家”“田秀才”作用,用通俗易懂的农家话现场讲解、现场介绍、现场示范,为农民群众春耕生产提供技术保障。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