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组织工作 >> 两新组织 >> 浏览正文

泾县经济开发区: 党企融合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3-11 10:15:13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泾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与园区、企业发展深度融合,着力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各项经济指标实现了快速回升和增长。

打基础,把“两个覆盖”抓实抓好。作为全县非公企业的主要聚集地,开发区党工委始终将非公党建工作作为重中之重。采取主动上门、部门联动等形式,组织力量对园区非公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力求做到“五个清”。在排查基础上,建立企业台账,推行动态管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确定12名党建工作指导员“一对一”联系指导各非公企业党组织,确保党组织活动能开展、作用能发挥。积极探索推进“党建+产业集群”新模式,向电机、泵阀等主导产业集群重点发力,努力打造开发区电机、泵阀红色示范带,有效提升产业凝聚力。目前全区共有非公企业党支部38个,党员459名。

强筋骨,把体制机制健全建细。开发区切实增强抓好园区非公党建工作的责任感,统筹各方力量,协调推进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持续向好。健全组织架构,明确党工委副书记重点抓党建,1名班子成员协助抓党建,2名专职党务工作者具体抓党建,保证领导力量和工作力量,确保党建工作有人抓、抓得实。同时,建立健全党建工作指导员考核管理和保障激励制度,让他们工作有劲头、待遇有保障。夯实基本保障,落实群团扎根、党建提升工作要求,按照“1+3”的模式建立企业党群组织,构建党群工作一体化模式。目前园区已成立非公企业工会组织55家、妇联组织9家,团支部15家。

促发展,把党组织招牌擦亮叫响。把抓好非公企业党建作为促进发展的重要助推器,积极探索园区基层党组织助推经济发展的新模式。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创新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和形式,充分发挥党支部在企业政治思想和文化建设中的优势,为企业发展凝心聚力。近年来举办企业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等培训班9次、70余人参加培训。按照企业需要、党员欢迎、职工赞成的原则,把党组织活动与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紧密结合起来,广泛开展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活动,推广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岗位比武”等有效做法,让党员平常看得出来、关键时候站得出来。积极引导非公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在社会扶贫、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关键时刻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