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时政要闻 >> 领导活动 >> 浏览正文

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13 20:39:05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微信图片_20210312150225

  3月12日,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对我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县委书记耿鹏出席会议并带头讲党课,激励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砥砺初心使命、激发干事热情,扎实有效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县长施怀中主持会议。左银海、郑光明、钱会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县“法检”两长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培靖对我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耿鹏在讲话中指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决定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正当其时。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必要性,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耿鹏围绕中国共产党泾县地方史、泾县革命史和弘扬新四军精神等方面,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史料,讲述了泾县光荣的红色革命、灿若星辰的党史人物以及他们可歌可泣的壮烈之歌,再现了无数革命志士用生命和忠诚谱写的波澜壮阔的历史华章。党课主题突出、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政治觉悟、党性修养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耿鹏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不忘来时的路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从我们党筚路蓝缕的艰辛探索中感悟真理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以实际行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要走好前行的路。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使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严实标准,在学党史、用党史中汲取力量、砥砺担当,奋力开创泾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施怀中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一要迅速行动,确保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传达到位。各乡镇各部门要迅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并严格按照县委部署安排,迅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确保不掉队、不走样。二要细化举措,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落实到位。要对照上级部署,尽快制定我县学习教育的具体安排和步骤;要结合我县实际,充分利用好丰富的红色资源;要注重方式创新,做到规定动作不漏项,自选动作有特色。三要统筹兼顾,将教育活动与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要注重抓好统筹,做到各项工作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坚持学深悟透、知行合一,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转化为推动泾县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县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县委组织部、宣传部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