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专题报道 >> 流动党员之家 >> 政策文件 >> 浏览正文

关于进一步做好流动党员管理几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5-27 15:48:18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组通〔2012〕28号
 
 
关于进一步做好流动党员管理几项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党委:
    为进一步夯实我县流动党员管理工作基础,着力提升流动党员工作水平,现就做好流动党员管理几项基础性工作通知如下:
    一、坚持走访摸清底数,进一步完善流动党员工作台账
    1、认真开展走访摸底。要通过“四走访”即走访家人、亲戚、朋友、邻居,逐村逐户对流动党员进行一次重新摸底,认真组织填写《流动党员登记表》(附件1),真正摸清每名流动党员的基本情况、流入地的详细地址、准确的联系方式、所从事的行业等基本信息,力求做到流动党员情况全掌握。     
    2、完善流动党员台账。在走访摸底的基础上,对流动党员台账进行更新,进一步完善流动党员工作台账,确保流动党员台账准确。各乡镇党委请于6月20日前将《流动党员汇总表》(附件2)报至县委组织部组织科。
    3、规范活动证发放。做好《流动党员活动证》的发放使用工作,要认真落实《流动党员活动证》制度,对外出的流动党员一律要求到所在党支部登记,领取《流动党员活动证》,确保流动党员持证活动率达到100%。
    二、坚持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提升流动党员工作水平
    1、完善制度建设。对本乡镇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相关制度,如流动党员管理制度、定期联系制度、关怀帮扶制度、结对联系制度等进行完善,并做到管理制度上墙。同时,建立完善乡镇流动党员服务站和村(社区)流动党员服务点。
    2、注重网络建设。充分发挥网络作用,利用乡镇先锋工作站,开设流动党员专栏,及时将学习资料、创业致富政策、近期工作动态等上传至流动党员专题,方便流动党员学习交流。
    3、做好服务工作。要积极为流动党员维护权益、创业就业、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等提供服务,开通专门的流动党员服务咨询电话,并充分发挥作用。村党组织要指定专人与流动党员进行对接,每季度至少联系1次。近期,各乡镇党委要组织各村党组织与外出流动党员进行一次电话联系,了解流动党员工作生活情况,并就过好组织生活、增强党性意识提出要求。
    4、开展主题活动。各乡镇党委要谋划开展流动党员“双向带动”标兵评选、“七一”困难流动党员慰问、“为家乡增光彩,为家乡做贡献”等主题活动,从而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强化流动党员的党员意识,引导流动党员回乡创业,反哺家乡建设,以促进流动党员的作用发挥。
    5、搞好两地共建。加强与流入地党组织的联系,签订流动党员共管协议,开展以“互通、互动、互融、互培、互推、互助”为主要内容的联建共管活动,实现两地互动共管。在流动党员较多、条件成熟的地方要及时成立驻外流动党组织,请于6月20日前组建完成,并认真填写驻外流动党组织基本情况登记表(附件3),及时上报新建流动党组织和已建流动党组织的基本情况。
    三、坚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营造流动党员工作氛围
    1、注重营造氛围。各乡镇党委和村党组织的党务公开栏内应有流动党员相关内容。鼓励撰写流动党员工作信息,并积极向《宣城日报》、《泾县报》、县电视台、各级先锋网投稿,做到在宣传流动党员工作方面电视有图像、报纸有文字、网络有报道。
    2、注重树立典型。发掘工作中的先进典型,选树培育流动党员先锋,并大力宣传先进典型的事迹,用典型的事迹感染大家,用典型的行动影响大家,从而形成人人争当典型的良好氛围。各乡镇党委应树立流动党员先进典型1—2名。
    3、及时报送材料。各乡镇党委在抓好流动党员工作的同时,要注意提炼流动党员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保存有关流动党员工作的图片资料、见报稿件等,并及时报送至县委组织部组织科。
 
 
                                                                  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2012年5月11日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