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专题报道 >> 流动党员之家 >> 经验交流 >> 浏览正文

杨正超:和谐家园的“守护神”
发布时间:2013-07-02 16:02:19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从县纪委书记到市纪委书记,十多年来他始终战斗在纪检监察战线最前沿,一路走来,风雨无阻,充满艰辛;他所到之处,反腐倡廉,心系百姓,营造着一方净土,守护着和谐的家园,被广大人民群众称为“党的忠诚卫士、百姓的贴心人”;他曾多次被评为河南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劳动模范、五好党员、优秀共产党员、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标兵、优秀党务工作者等。他,就是现任河南省周口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的杨正超。
  铁腕反腐,他是党的忠诚卫士
  杨正超说:“只有坚决反对腐败,坚决清除党内的腐败分子,才能保持党的纯洁性,才能永葆党的先进性,才能保持党在群众中的形象和威望。”
  1999年5月,杨正超由汝南县副县长改任县纪委书记。在汝南县纪委书记上干了近6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纪违法案件800多起,处理党员干部1000余人,其中乡科级干部117人,办案数量与质量在全省县级纪检监察机关中位居前列。
  上任伊始,就给当地的腐败分子一个“下马威”。通过群众反映等渠道,他了解到周口市信用社原董事长李某有严重的经济问题,随即迅速展开调查。但由于李某在周口关系网“盘根错节”,各方面的阻力铺天盖地地袭来。杨正超顶住压力,在周口市委和主要领导的支持下,10天内案子就有了突破性进展。随着案件进一步的深入,太康县原县委书记和开发区原管委会主任涉案。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三名县处级“一把手”先后落马,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近5.4亿元。
  仅2009年,杨正超带领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案件1200起,同比上升9.8%;党政纪处分1246人,同比上升14%。其中查处县处级干部23人,同比上升43%,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7.89亿元。
  侠骨柔情,他是百姓的贴心人
  平民出身的杨正超对待贪官,是一名疾恶如仇的侠客;对待百姓,他就像亲人一样充满了“柔情”,充满了爱。
  2008年11月,杨正超在浏览网友给他的留言时,发现了一个求助帖:1958年参加工作的一名老党员,因身患食道癌,家人花光了所有的积蓄。但是村委一直拖欠她的工资5000余元。杨正超获悉情况后,随即安排人员下去调查,一周后,这位老党员在医院里收到了5037元被拖欠多年的工资。几天后,杨正超特意去看望老人,拿出1000元递给老人,并嘱咐她好好养病。老人感动地说:“感谢杨书记,如果没有您,真不知道这件事什么时候才能解决啊!”
  “经常走出去,才能了解真实情况,在田间村头和我们的老百姓坐一坐,聊一聊,也能拉近与群众的距离。”这是杨正超的切身体会。到周口一年多时间里,他已走访市直单位30多个,走遍10个县市区和全市203个乡镇办事处,走访村庄、社区几百个,走访干部群众几千人。如今,在周口市纪委办公室里,几十面鲜红的锦旗挂满了墙壁,每一面锦旗的背后,都有着一段感人的故事。
  清正廉洁,他是一方净土的营造者
  在他担任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近20年的时间里,他没有利用职权安排调整过一名自己的亲朋好友;没有利用公车为家人办过一件私事;没有利用公款招待过一次家人和亲属就餐。在周口市纪委监察局机关全体人员见面会上,杨正超对大家说:“廉洁自律向我看齐!请大家和社会监督我!”他知道:搞一次特殊,就失去一分威信;破一次规矩,就留下一个污点;谋一次私利,就会失去一片民心。在周口市,杨正超奉行全员接访、有案必查、一查到底的原则,帮助上访群众解决问题,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如今的周口,政通人和,风清气正,广大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幸福和谐。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