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泾川镇 >> 美丽乡村建设 >> 浏览正文

泾川镇:汲取党史智慧 奋力开创路域环境综合治理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1-04-03 10:03:44 发布者:jc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大妈,您这院外的东西还要吗?不需要了我们帮您清理掉可以吗……”童静自去年12月份进入泾川镇工作,第一次作为志愿者就参与到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感触很深,“老百姓都很配合,很理解,而且还提出多植树美化环境的意见,提出了一些需要整治的小角落,让我们此项整治更加全面有效,我也很高兴能参与这样的工作,实实在在的为民办了实事。”
    路域环境综合治理是改善城乡环境的重要抓手,是旅游经济转型升级的有力举措,是回应群众期盼、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民生工程,更是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体现。泾川镇全力开展S206、G205泾川段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发挥 “泾川智慧”,贡献泾川力量。
    悟思想强宣传,当好环境综合整治“先行官”。泾川镇高标准、高站位、高质量地完成环境综合整治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划分路段责任组,提前做好调查摸底,组织行政执法队员、村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80余人,开展前期宣传动员工作,让整治工作更“接地气”,泾川镇还在宣传动员期间收集群众对于环境综合整治的意见和建议,直接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找准整治方向,提升群众满意度。
    办实事强落实,当好环境综合整治“执行者”。政策有令,重在执行。泾川镇抽调专人、组成专班、干群合力,对S206、G205泾川段路域乱披挂、私搭乱建、出店经营、垃圾清运、小污企业以及农村四类房整治等开展集中整治。截止3月31日,S206泾川段共拆除35户1000余平方米简易搭盖的彩钢瓦棚子、清理乱堆放63处、平整杂乱空地2000余平方米,拆除破旧广告牌360余平方米,建筑垃圾清运1260方,拆除破旧厕所3处,活动板房2处。
    G205晏公街道段整治沿线环境卫生6.8km,拆除简易搭盖10余处、清退占道经营20余户、清理乱堆放20余处、清运垃圾及土方200余方、拆除破旧广告牌及宣传栏30余处。力争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
    开新局谋新篇,当好环境综合整治“创新者”。此次泾川镇路域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从3月24日开始,持续到5月底。对S206、G205泾川段环境综合整治深度治理,对道路外立面进行整体规划,统一部署,搞好大环境绿化和公共绿地绿化,大幅度增加绿化量,提高绿化档次。使路域环境综合整治从“点”到“面”、“面”到“里”得到全面改善。
    自S206、G205泾川段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以来,泾川镇党委、政府便把它作为一项中心工作来抓,始终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探索建立路长制,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建立长效机制把路域环境综合整治纳入规范化轨道。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