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专题报道 >> 流动党员之家 >> 经验交流 >> 浏览正文

人民群众的公仆 年轻干部的楷模
发布时间:2013-08-18 16:02:47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在抗洪救灾中,张鸣岐同志不幸以身殉职了。党和人民都为失去这位优秀的年轻干部而深感痛惜,也都为拥有这样真正的共产党员而格外自豪! 
  张鸣岐同志的牺牲,在他工作和生活过的地方,在党内外广大干部和群众中间,引起了强烈的震撼。人们用各种方式纪念他,追忆他勤政为民、廉洁自律的业绩和品德,表达发自内心的敬慕和怀念。这是人民的心碑!是人民群众对我们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肯定,对我们各级干部在新形势下保持和发扬这个光荣传统的激励和期望。张鸣岐同志用自己对党的宗旨的生动实践,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成为广大年轻干部学习的楷模。
  改革开放的大潮,为一代新人施展才干开辟着广阔的天地。张鸣岐同新时期许多年轻干部一样,为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全身心地投入人民群众新的伟大实践,立志“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他在锦州工作七个月中,以邓小平同志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发动全市开展解放思想、富民强市的大讨论,引导干部和群众从锦州的实际出发,创造性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努力加快锦州的发展;他在工作中坚定地相信和依靠群众,用大部分时间深入车间、地头和街道,认真调查研究,同群众一起商量着办事,为基层和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他坚持一切以人民利益为重,哪里最艰苦、最危险、群众最需要,他就出现在哪里。他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切切实实地建立起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增强了当地人民对党的信赖,为振兴锦州创造着坚实的群众基础。要说“政绩”,这就是一个地方的领导干部最基本的政绩。共产党人的崇高职责,就在于为实现人民群众的利益和愿望奋斗不息,并团结和带领人民群众共同奋斗。如果不顾群众的意愿和利益,一味追逐个人的名利地位,甚至为此弄虚作假、欺上瞒下,以权谋私,侵害国家和人民群众的利益,那就完全违背了党的宗旨。这种人根本就不配做一名工人阶级先锋战士,不配做人民的公仆。张鸣岐同志遇难以后,当地老百姓说,如果他不走,再有一两年,锦州就会有更大的变化。人心似明镜,民意是杆秤。谁真正为人民谋幸福,谁在假公济私、为个人捞好处,人民群众是一清二楚的。从人们对张鸣岐同志的深切怀念中,我们每一个年轻干部不是可以感悟出共产党人的为政之要、为“官”之旨吗?
  当今的年轻干部,有很大的优势。他们的文化层次高,接受新事物快,视野开阔、思想活跃,有闯劲、有朝气……这些无疑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新的创业所必需的素质。但是不能忘记,我们所从事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事业,只有紧紧依靠群众,尊重群众的实践和创造,凝聚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才能无往而不胜。小平同志说,要使年轻干部懂得,“不只是年轻就能解决问题,不只是有了业务知识就能解决问题,还要有好的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这是最根本的一条”。广大年轻干部,要始终牢牢记住这一条,真正实践这一条。这样才能不断进步,有所作为。
  当前,我们正在大力推进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改革。在深化改革的过程中,在对利益关系、利益格局进行必要调整的情况下,我们更加需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群众观点,坚持党的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发扬党的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更好地发挥、引导和保护群众的积极性。那种认为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已经“过时”,认为“经济要上、廉政要让”的观点,都是完全错误的,也是十分有害的。张鸣岐同志的一个突出可贵之处,就在于他不仅有强烈的开拓进取精神,积极推进改革开放;而且牢固树了群众观点,始终坚持廉洁自律。他无论在什么地方、什么岗位上做领导工作,都要求自己和别的工作人员,心里时刻想着人民,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呼声,关心群众的困难和疾苦,坚持全心全意、诚心诚意而不是三心二意、虚情假意地为人民服务。他为自己规定的在工作和生活中保持廉洁的几条规矩,看起来很普通,但真正坚持做到了,老百姓就很上心、很动情。在人民生命财产受到威胁的紧要关头,张鸣岐能够临危不惧,一次次地挺身而出,直至献出自己的生命,这正是他一贯坚持实践爱民为民的群众观点的集中表现。
  张鸣岐同志虽然离开了我们,但在他身上体现的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是不朽的。人民群众将永远怀念他。广大年轻干部也一定会从中受到深刻的启迪和激励,像他那样严格地要求自己,经常地锤炼自己,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努力接好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持革命斗争方向的英勇精神的班,在改革和建设的实践中不断建功立业。在邓小平同志建设有中国特色让会主义理论和党的基本路线指引下,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有像张鸣岐这样德才兼备的优秀年轻干部一批又一批地涌现和成长起来,把党的优良传统作风一代又一代地继承和发扬下去,团结带领群众齐心协力,不懈奋斗,党的事业就必将更加兴旺发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宏伟目标就一定能够胜利实现!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