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专题报道 >> 流动党员之家 >> 经验交流 >> 浏览正文

《建党伟业》观后感
发布时间:2013-10-15 16:04:28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建党伟业》观后感


     影片《建党伟业》是向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献礼的重点影片,讲述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中心,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精彩故事。《建党伟业》中明星演员的阵容给人带来的强大视觉冲击,更重要的是对人心灵的冲击和震撼。
     电影中再现了那段风雨飘摇的历史,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家为了挽救人民,不惜牺牲自己,为了拯救危难中的中国,历经千难万险,经过不懈努力斗争,在最后终于创立了“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光阴似箭,现在党已经90岁了,从当年的“风腥血雨”到现在雨过天晴,又有谁能体会当时的艰辛历程呢,只有亲身经历过才知道什么是苦,什么才是甜。当初党的诞生,就是为现在的和平而建立,虽然现在已经没有了战争,但我们依然不能忘记共产党对我们的“恩赐”。对我们这些出生在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中国,是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
    《建党伟业》的成功之处,便是真实再现了那段风云变幻、令人可歌可泣、中华民族在苦难中抗争奋斗并逐渐进步的历史。他们的精神斗志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并且要发扬光大。现我们党内部分党员贪污受贿,革命意志衰退,工作热情退化,严重影响党的形象和战斗力。我们要从电影中学习老一辈共产党员无产阶级革命家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爱国爱党的高尚品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力量。
     影片结尾看着那12名中国共产党的先锋战士激昴地读着《共产党宣言》,高唱国际歌,我不禁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中国人民从此有了一个真正为人民谋利益的领导核心——那就是中国共产党。
     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更熟知历史,,对国家和人民的高度责任感,提高认知和学习能力,强化时代责任感,为铸就组合新的辉煌做出贡献;应该牢记历史,以史为鉴,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在工作和生活中展示共产党人的时代精神,展现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和义务,起到模范作用。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