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专题报道 >> 流动党员之家 >> 经验交流 >> 浏览正文

思想文化创新的首要条件:让思想者做思想者的事
发布时间:2013-10-19 16:05:38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看到一片比较的文章,拿出来跟大家分享一下,欢迎大家一起讨论:
     在大变革时代,思想文化建设的关键是思想文化创新。在我国历史上,孔子思想之所以跌宕起伏,原因多种多样,但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缺少思想文化创新。没有创新,想用孔子既成不变的思想去引领发展的大变革时代,结果立又立不起,推又推不倒,在时代面前总是摇摇晃晃,像个不倒翁。一个国家和民族的思想文化几千年没有实质性的进步发展,是一种极不正常的现象。
    
    
       时代大变革离不开思想文化创新。只设,公务员主要从事公共管理,思想者主要从事文化事业,社会组织主要从事社会管理。我国几千年来之所以产生不了站在孔子肩膀上的思想巨人,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思想者做的事总是由政治家决定,或者思想者总是想去参附政治家的事。孔子终身游走,董仲舒、朱熹、康有为等在孔子面前终是“侏儒”,就是说明。
    
    
       因此,要大力建设这样一种社会机制,让思想者真正成为思想文化创新的主体;要大力倡导这样一种学术风气,让各种风格、形式、内容和流派的思想文化充分讨论、广泛交流、兼容并包;要大力营造这样一种文化生态,让科学、民主、道德、审美等思想文化相互协调促进,全面发展。这是思想文化创新的前提,是成就思想文化巨人的前提,是提升思想文化软实力的前提,是走向思想文化大国强国的前提。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