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专题报道 >> 流动党员之家 >> 经验交流 >> 浏览正文

思想汇报一:新起点,新希望
发布时间:2014-01-10 16:06:04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敬爱的党组织:
    
     转眼踏上工作岗位已有半年的时间了,在这较短的时间里,完成从学生到工作人员角色的转变,中间经历了很多,也学到了很多。新的起点,意味着新的希望。在此,向党组织递上我近期的思想报告,总结如下:
     第一,无论从事什么行业,无论处于人生的什么阶段,都必须坚定不移的保持不断学习的信念。学习文化知识是提高素质的重要途径之一。当今世界,科学发展日新月异,逐步向知识经济、信息化社会迈进,不学习,人就会落后。初入职场,新人一定要不断充实自己所从事行业的专业技能,这就要求一定要勤奋刻苦,认真对待自己的工作,尽职尽责的完成领导布置的任务,并善于利用工作之余的闲暇时间,及时补充自己专业上的空缺,总之,对于专业知识的学习要有扎实的专业功底,刻苦学习、钻研,并有所创新。同时,要能和周围同事共同进步,经常交流工作经验,不保留,乐于帮助他人。另外,还要注意个人文化修养的培养,增加自己的知识面,丰富自己的文化底蕴,因为只有一个具备较高科学文化素质的青年,其社会适应能力才会比较强,才能较好地处理形形色色的问题。
     第二, 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学会用自己的头脑思考问题。今天的社会是一个变化的社会,我们身边的人、事、物都会不时地发生变化,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都要学会以不变应万变。平时应注意加强自身修养,抵挡不良诱惑,以适应千变万化的社会,适应复杂的社会。不断学习的同时,更要不断的思考。世界上不可能有两片完全一样的树叶,人也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特有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关键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理论,并能形成自己的一套做人处事原则,保持个性并能适应社会的需求和发展。作为党员,最基本的要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党员应该为人正直,处事具有坚定的务实的原则和诚信的信念。其次,要有先进思想,党员应该清楚地知道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因此,在生活和工作中党员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只有具备先进的思想,才能发挥自身作用,否则就会被淘汰。
     第三,要用自己的行动和工作影响、带动周围同事共同进步。试想如果连周围的同事都团结不好,何以团结千百万人民群众?有些党员只能独善其身,而不会做群众工作和不善于做群众工作,认为只要自己管好自己就行了,别人怎样不用去管,或根本不想管,其实这是不正确的,也是不符合党员要求的。作为一名党员,不仅要保持自己的先进性,同时,要用先进性来带动并作为开展工作的基础。要在自己不断进取的同时,坚持与他人共勉,互帮互学,共同进步。
     我一直以为,一个人要在社会上实现他的人生价值,必须不断地付出努力,做人处事要虔诚有道,工作上要兢兢业业,不断为社会创造价值,最终才能实现个人价值。初入职场,未来的路还很长,途中可能有众多的抉择和困难,新的起点,新的希望,只有保持一颗良好的心态,积极的迎接未知的挑战,才能获取成功的果实。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