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专题报道 >> 流动党员之家 >> 工作动态 >> 浏览正文

泾县构建“三大体系”引领流动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2012-12-05 16:21:20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今年以来,泾县流动党工委以基层组织建设年为契机,以创新项目实施为抓手,着力构建管理体系、服务体系、作用发挥体系,力促流动党员基础工作不断夯实,流动党员创新工作成效显著。
    一是建立“一体化”管理体系,突出管理规范化。加强流动党员管理机构建设,强化了县流动党工委自身建设,全面深化乡镇流动党员服务站和村(社区)流动党员服务点建设。建立健全流动党员管理制度,建立登记发证制度、人文关怀制度、两地共管制度、服务承诺制度等,用规范化的制度进行有效管理。加强“流动党员之家”建设,进一步完善驻杭、驻沪等地流动党员工作站的功能,依托泾县先锋网,设立“流动党员之家”板块,建立网上党支部。
    二是健全“多功能”服务体系,突出服务人性化。构建了“县、乡、村”三级流动党员管理服务网络,实现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全覆盖。用好用活“12371”服务电话,印制“流动党员服务联系卡”,提供全方位的帮扶。借鉴城乡基层党组织共创共争的模式,实行党组织成员“1+1”、“1+x”联系流动党员模式,实现双向性、经常性、动态性的联络、沟通和结对,并建立困难流动党员救助和帮扶机制。开设“网上党校”专栏,拓展流动党员学习渠道。开设“流动”课堂。采取“寄学、短信、电话”为主的学习方式,定期为每个流动党员邮寄一本文件资料汇编,发送一条通俗易懂的送学短信,电话联系了解流动党员的学习情况和学习效果。
    三是建设“全方位”作用发挥体系,突出载体多样化。 实施“活动搭台”,在流动党员中开展“争当岗位标兵、争做发展能手”等活动,促进流动党员作用发挥,引导鼓励他们回乡创业,反哺家乡建设;会同有关部门出台扶持流动党员企业发展、支持流动党员创业的政策措施。开展流动党员“双向带动标兵”评选活动,选树培育流动党员先锋;制作反映流动党员回乡创业,带领群众致富的宣传片,多平台多形式进行展播,营造流动党员回乡创业的良好氛围,激发经济能人服务家乡建设的热情和干劲。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