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泾川镇 >> 党务公开 >> 浏览正文

中共泾县泾川镇第五届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21 17:21:14 发布者:jc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5月20日,中共泾县泾川镇第五届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全镇110名党代表参会,49名列席人员出席会议。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伟同志到会指导并作重要讲话,泾川镇党委换届工作指导组副组长陈柏林、王玉军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履职精神,听取、审议并通过了丁然同志代表中共泾川镇第四届委员会所作的题为《乘势而上 起而行之 全面建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强镇》的党委工作报告和洪小燕同志代表中共泾川镇纪律检查委员会所作的题为《强化政治担当 扎实履职尽责 为泾川镇新阶段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经过充分酝酿和民主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泾川镇镇党委委员10名、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5名以及出席泾县第十四届党代会代表 46名。
    会议指出,“十三五”期间,镇党委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以“省内争位次、市内争一流”为目标,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砥砺了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推动了初心使命扎根铸魂。全镇上下勠力同心、开拓创新,不断掀起苦干实干的工作热潮,呈现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态势。连续多年在县对乡镇目标管理综合考核中位居首位,综合竞争力在中部六百强镇中跻身第44位。
    会议明确,未来五年我们将迎来经济结构优化升级、科技创新、改革开放、绿色发展、参与全球治理体系变革带来的新挑战和新机遇。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泾川镇党的建设将进入新阶段,经济发展进入快车道,改革创新进入深水区,我们要审视时代发展大势,科学应变求变,对标发展“窗口”、抢抓时代“风口”、跨越转型“关口”,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十四五”时期泾川镇党委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聚焦“四个泾县”建设,纵深实施“五大会战”,着力“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坚持高位推动、多点发力、争先进位,以“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治理、高品质环境”为目标,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人民富足安康。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们正处在一个继往开来承前启后的伟大新时代,全镇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保持发展定力、坚定发展信心,乘势而上,起而行之,为更高水平建设“四个泾县”,奋力在长三角一体化中加快泾川镇高质量发展步伐而努力奋斗。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伟代表县委和县委指导组向会议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泾川镇过去五年的工作成果表示肯定,并对泾川镇新党委班子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必须奋发有为促发展;三是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必须全力以赴抓落实;四是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必须从严治党聚合力。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