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泾川镇 >> 党务公开 >> 浏览正文

泾川镇:党企共建话传承,粽情粽意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06-10 15:20:11 发布者:jc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正值端午节来临之际,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好地传承和创新端午节的文化内涵。6月9日,泾县正沅混凝土有限公司党支部、安徽勤峻工程建筑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泾川幕桥社区开展“粽香传情·共建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共计5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粽叶、糯米、红豆、麻绳等一字排开,你来包,我来递,一双双巧手来回翻转,捋粽叶、填糯米、封口、扎绳,包起粽子来得心应手,巧手帮新手,手把手地相互传授经验,边聊天,边包粽子,还不时讨论端午节各地的习俗、粽子的来历、粽子的包法等,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随后大家入小区开展“清洁家园”的环境治理活动,对小区内卫生死角,绿化带的杂物进行了彻底的清理,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有条不紊,用工具仔细清理掉每一处的垃圾,积极投入到活动中,忙碌的“红马甲”,成为和谐社区建设中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活动结束后, 泾县正沅混凝土有限公司党支部、安徽勤峻工程建筑有限公司党支部分别将热腾腾、刚出锅的粽子、香囊送到残疾人和孤寡老人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情况,表达诚挚的节日问候,用实际行动传递企业关怀,传递社会温暖。72岁的独居老人庞阿姨看到粽子和慰问品感动不已,“我平时都是一个人住,过年过节也都是你们能想到我,来看看我,我感觉很幸福”。
    泾县正沅混凝土有限公司董事长缪承桦表示:“此次活动,不仅给企业员工提供了一个放松的环境,丰富了生活,倡导了文明新风尚,还让我们感受了党企融合的良好氛围,激发了员工干事热情,增强了企业向心力,促进企业各项工作和员工整体素质的全面发展。”
    此次活动与端午佳节相结合,坚持把党内生活与企业文化氛围一体营造,既传承了文明风尚、增强了文化自信,又强化了企业党员志愿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实际行动为志愿服务工作添砖加瓦,不断激发、调动员工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企业实力,全面实现党企融合、共促发展新局面。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