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时政要闻 >> 县直报道 >> 浏览正文

泾县:以“七个一”献礼建党100周年
发布时间:2021-07-01 17:48:01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和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爱党爱国情感,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新四军精神,泾县县委县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七个一”精心谋划组织活动,喜迎建党100周年。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七一前,组织在党50年的老党员佩戴党徽,亮明身份,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强化党员自豪感和荣誉感。同时,新入党的新党员入党宣誓。让党员意识在誓言中升华。

参与一轮红色演讲。泾县组织各乡镇、各单位以“学百年党史 讲红色故事”为主题的演讲比赛,立足挖掘本地红色资源,用生动的故事、真挚的情感讲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弘扬新四军精神,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演好一出革命大戏。精心打造的原创大型皖南花鼓戏《高高的云岭》在泾县成功首演。演出后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目前该剧已成功入选“2021年安徽省戏剧创作孵化计划项目”和“安徽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创优秀剧目”,并将于7月6日在合肥公演。

共唱一首红色歌曲。组织来自全县一百个村的百名村民共唱红色革命歌曲----《新四军军歌》。用红色歌曲唤起红色记忆,教育、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学习好党史,传承好红色文化,树立文化自信,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力量,以新气象、新面貌、新形象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组织一出文艺汇演。以“艺”讲党史 理响宣城”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艺术化宣讲基层行走进农村、学校、社区、群众。用歌舞、戏曲、朗诵、器乐等形式的表演,歌颂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和伟大成就。同时,6月29日至7月1日,连续三天呈现三台精彩的文艺演出,共庆党的生日,人民的节日。

办一场艺术作品展。组织全县书法、美术、摄影爱好者举办了“新四军在泾县”艺术作品展等五场主题艺术作品展,以艺术的形式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新四军精神,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改革开放,回顾党的统一战线光辉历史文化以及泾县改革开放以来的巨大变化和光辉历程。

举办一场红歌连唱。原籍安徽泾县的作曲家朱践耳创作了《唱支山歌给党听》,家喻户晓。为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泾县组织了中国好人、公安干警、医护人员、新四军军部旧址讲解员、教师、学生等各条战线、各界人士共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拍摄了快闪视频。同时,以“唱支山歌给党听”为主题,组织由各行各业群众参与的红歌连唱,表达了对党的百年华诞的深深祝福。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泾县广大干群将以崭新的面貌、昂扬的姿态,披荆斩棘,继续奋斗,以新担当新作为共建泾县美好未来。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