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泾川镇 >> 美丽乡村建设 >> 浏览正文

泾川镇:筑巢引凤出实招 乡村振兴添动能
发布时间:2021-07-19 17:20:41 发布者:jc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日前,安徽绍弘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正式开业,热闹的开业典礼也吸引了家住高村村的张小飞。“我想问问这个新开的厂要不要人,我们村的程小红在一期的那个厂上班,一个月有4000多,工资不错还在家门口,我也想报名试试。”
    据悉,安徽绍弘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由高村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市政协办,通过招商引资项目引进高村村,进驻高村村二期厂房,主要从事电机加工,前期共投入资金100多万。该项目的成功引进每年可为高村村集体经济收入增加5.28万元,成为村集体经济收入的重要来源,同时能带动当地大部分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极大的促进高村村的经济发展,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为来高村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的经济保障。
    五星村整合闲置土地,引入“公司+合作社+家庭农场”的模式,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岩潭村做实“三乡工程”,吸引能人回乡,生产特色锅巴,形成本土特色,吸纳村民就业……乡村振兴是一项系统性、整体性、综合性的大工程,实现乡村振兴道阻且长,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泾川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立足点,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力促农业特色产业化发展、加快美好乡村建设、强化乡村文明建设为着力点,全力推进“三乡工程”,引导各村居立足自身区位优势、资源优势,筑巢引凤,发展特色产业,念好“致富经”,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绘就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美好画卷。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