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泾川镇 >> 党务公开 >> 浏览正文

泾县奕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党支部:用热血青春点亮红色党旗
发布时间:2021-07-22 17:06:31 发布者:jcz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泾县论坛创办于2006年,是泾县本地老牌的自媒体公司,由于一直以来缺乏专业团队管理,网络舆情管控松散。2018年,泾县论坛重组为泾县奕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公司团支部积极锻炼培育优秀青年员工,引导他们向党组织靠拢。2019年,中共泾县奕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支部成立,这也是宣城市第一个自媒体党支部。党支部成立以来,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努力探索非公企业“党群共建促发展”的有效途径,在企业生产经营、企业文化建设中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
    2017年12月,周泉和他的10名伙伴接手泾县论坛,新组建的团队均为90后,他们思想活跃、创新能力强。但同时也存在理论学习不足、时政知识匮乏等短板,这些问题始终困扰着负责人周泉。一次偶然的机会,电视正在播放的红色传承宣传片,让他豁然开朗:“我们去找组织!”2018年12月,在团县委的联系指导下,泾县论坛团支部成立了。自此公司里学习的氛围越来越浓厚,经常性开展“青年大学习”、主动参加各类志愿者服务、定期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积极学习其他先进基层团组织经验做法,让红色基因慢慢在青年员工的血液中流淌。
    泾县县委宣传部(网信办)也主动伸出援手,与论坛结对子,帮助他们理清自媒体舆论主体责任,传授舆情应对经验,构建清朗网络环境。泾县论坛团支部在前期大量外出考察的基础上,仅用一个月时间就推出了全新改版的官网和微信公众号。与此同时,论坛团支部还先后谋划推出了“大美泾县VR”等新媒体产品,组织开展了“爱家乡、爱自我”品牌活动,吸引上千余名市民为泾县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献计出力。主动发起爱心助学、爱心送考、情暖敬老院等品牌公益活动,吸引2000余名市民参与温暖泾川大地的温情行动。在泾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中,公司团支部及时成立了志愿服务队,走进街头巷尾开展志愿服务200余人次,制作“文明创建大家谈”等栏目,在新媒体矩阵上全平台推出,收集广大市民对文明创建工作的意见建议1233条,涵盖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整治等方面,为创建工作贡献了重要力量。
    在团支部的带领下,公司面貌焕然一新,负责人周泉对组织的力量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此同时,在多次参与拍摄制作红色宣传片的过程中,周泉对建立公司党组织产生了向往。很快,由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网信办)、团县委、泾川镇党委组成的帮扶小组来了,通过党组织领建、上级组织帮建、群团组织助建、兜底管理促建等方式,中共泾县奕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支部成立了,从此,泾县奕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进入了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的新时代。党支部以将青年凝聚在党的周围为着力点,以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为选人标准,吸纳本科以上学历员工3人,培养岗位专业人才7名。坚持将党建工作与团队建设相结合,把企业业务能手和群团组织中的优秀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群团组织中的管理骨干,从团员青年、女性中广泛吸收先进分子,已有5名优秀青年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确定入党积极分子2名。
    公司党支部成立以来不忘初心,用实际行动和媒体优势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加“爱心志愿者协会”“救助孤寡老人群”“爱心家园志愿者服务队”等多个社会公益组织;为贫困家庭组织开展网络募捐8次,为大病返贫的困难群众提供媒体帮助,联合县人社局开发的“扶贫驿站小程序”,发布各类人社扶贫政策信息60余条;联合泾川镇党委政府开展网络扶贫公益专卖行动,帮助40余户贫困户销售农副产品1000余件;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公司党支部第一时间向泾县中学捐赠了口罩5000个,并前往医院和值班卡口看望慰问坚守在岗的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党员们也踊跃捐款。
    公司积极发挥自媒体矩阵平台的聚合作用,开设专题专栏、推出系列特稿、专题视频,对所有支援湖北的泾县医疗队员专题报道,积极联合泾县人社局,集中开展线上线下结合的“复工专项招聘会”,为近500人提供了就业岗位。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公司党支部注重理论学习和实践相结合,定期组织党员、员工开展“党史大家谈”“微党课”等理论学习活动,及时参与各种红色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贯彻全过程,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未来,泾县奕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党支部将积极探索自媒体党支部的平台载体建设,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充分发挥党群组织的桥梁纽带功能,进一步凝聚员工思想,运用好自媒体媒介做好各类服务,更加坚定的做党的思想理论的忠诚践行者,做社会正能量的有力传播者,讲好泾县故事,传播好党的声音。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