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网
首    页 时政要闻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电教远教 专题报道 走进组织部 万村网页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组织工作 >> 浏览正文

泾县:选派干部当好“三大员” 助力党建引领信用村
发布时间:2021-09-08 15:59:51 发布者:jxxf 信息来源:泾县先锋网
 

今年以来,在推动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过程中,泾县106名选派干部持续发挥第一书记“主力军”作用,负责做好宣传引导、业务指导、沟通协调等工作,有力推动了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顺利开展。
  率先垂范,做政策的“宣传员”。坚持把党建引领信用村宣传贯穿于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过程中,广大选派干部采取多种途径、多种形式,深入宣传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的意义和信用评定结果运用政策措施,带头充分挖掘典型案例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力求让老百姓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激起人民群众主动参与信用户评定、信用村建设的热情,为用好用足结果运用政策奠定坚实基础。泾县泾川镇高村村驻村工作队先行先试,主动谋划、积极作为,立足“党支部-党小组-党员”三级网格工作格局,压实“人员全覆盖、责任一张网”网格责任,广泛利用横幅、微信群、广播、宣传品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入户动员450余户,发放宣传材料400余份,切实提升工作宣传质效和力度,为全面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夯实基础,做业务的“指导员”。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以纵深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为抓手,牢牢把握数据质量和疫情防控等要求,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访谈等方式积极参与指导、监督所在村乡风文明评议、数据信息采集等重点工作,强化基础信息数据审核把关、评级结果认定,丰富结果运用形式,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为推深做实基层党建“一抓双促”工程、推动乡风文明建设、提升乡村治理水平提供了有力支撑。截至目前,全县选派干部帮助解决信息采集渠道疏通、不良信用记录梳理等问题累计160余项。同时,县委组织部加强业务培训,先后组织3次专题培训和选派干部轮训,加强培训乡风文明评议、信息采集、结果运用等方面内容,着力提升选派干部业务水平。
  主动担当,做经济发展的“领航员”。结合所在村的实际情况,开展学习调研,摸清村情镇情,协助编制完善乡镇、村经济发展规划,进一步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因村制宜、因户而异指导金融指导员开发打造信贷金融产品,持续推动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助力乡风文明、优化乡村治理、促推产业发展。同时,协助所在村因地制宜选准产业项目,积极帮助群众发展种植、养殖特色产业,主动参与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接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工作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推进乡村产业、人才、生态、文化、组织五大振兴。泾县茂林镇溪里凤村驻村工作队队长积极主动对接泾县邮储银行,派员参与开展经济实体评定工作,充实了工作力量,全村10个经济实体高质量完成了信用评价。

 
 


相关信息

 暂时没有符合条件的信息!

 

主办单位: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泾县党员电教中心 
通信地址:安徽省泾县谢园路行政中心大楼  联系电话:0563-5102570  邮政编码:242500
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